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屏東「斜坡上的藝術節」放送原民音樂文化 A-Line、黃明志週末現場開唱

2022/10/03 19:40

「斜坡上的藝術節」為原住民音樂文化的一大盛事。(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斜坡上的藝術節」將在8、9日舉辦,民進黨縣長參選人周春米說,這項活動已打出屏東品牌,成為屏東的重要盛事,今年更邀請了知名的A-Line、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等知名歌手,讓今年的活動更加豐富。

「斜坡上的藝術節」週末開跑,立委周春米今年爭取了更多經費盛大舉辦。(記者葉永騫攝)

「斜坡上的藝術節」8日起在潮州鎮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舉辦,今年共32組藝人演出,是最道地的原民味音樂文化活動,現任立委、縣長參選人周春米表示,這項活動舉辦已經到了第8年,她和縣府一直致力於原民相關的藝術及音樂活動;感謝屏東在地各方人士及原住民族人朋友一起協力參與,成功打響「斜坡上的藝術節」成為屏東的品牌,甚至是台灣的品牌,充分展現屏東原鄉藝術文化的蓬勃發展。

周春米說,台灣是南島語族的根源,屏東境內更是有排灣族與魯凱族,族語「Kacalisiyan 」為「住在斜坡上的子民」,已經成為台灣原住民族經典的品牌活動,今年她原本爭取到1200萬元,重金邀請到了知名歌手A-Lin、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李翊君、戴愛玲、舒米恩、BOXING拳樂團、梁文音、民雄、賴聖恩等32組眾多大牌卡司及在地藝人團隊進行演出,讓節目更加精采絕倫。

周春米強調,她除了爭取「斜坡上的藝術節」經費外,「屏菸1936文化基地」也爭取到6,400萬元打造原住民群文化館,她也會持續推動屏東原住民族文化走向國際舞台,帶領屏東的原住民族一起往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