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源國際藝術獎頒獎 法國藝術家Delphine Pouillé奪最高獎金60萬元

2023/03/21 20:18

第2屆桃源國際藝術獎「桃創獎」由法國藝術家Delphine Pouille(戴爾芬・普伊耶)的「引體向上 PULL UP」奪得,可獲得最高獎金60萬元。(文化局提供)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2023桃源國際藝術獎」今在展演中心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有62國參賽者、超過687組藝術家投件,第1階段初選15件入圍作品選出「桃創獎」、「遊藝獎」、「優選獎」得主,其中「桃創獎」得主為Delphine Pouillé(戴爾芬・普伊耶)的「引體向上 PULL UP」,可獲得最高獎金60萬元。

至於「遊藝獎」得主王言然(Yen Ran Wang)的「生產力計畫2023 Productivity by Labor 2023」,可獲25萬元獎金;「優選獎」得主有三,分別是Belén Santamarina(貝倫・桑塔瑪琳納)的「移民,第一層皮膚:懷舊 Migran-t, First skin: Nostalgi」、Yan Jiao(焦岩)的「無法站在你身旁 I CAN NOT BE WITH YOU」、李繼忠(Kai Chung Lee)的「虛無鄉遠The Shadow Lands Yonder」,每名可獲獎金20萬元。

頒獎典禮由市長張善政主持,他也提到,「桃源國際藝術獎」在2020年轉型為國際徵件,迄今僅第2屆,但已經逐步成為亞洲及國際的重要藝術獎項,帶給得獎藝術家邁向成功更好的養分。

桃園市立美術館代理館長王麗娟表示,15位優秀藝術家入選作品,自即日起至4月30日將於桃園展演中心1樓展出,假日並將舉辦導覽活動。

王麗娟表示,第2屆「桃源國際藝術獎」邀請多位藝術家親自來台佈展,同時也與其他藝術家交流,第3屆「桃源國際藝術獎」將於2025年舉辦,屆時桃園市立美術館也將落成,相信將有更好的展覽空間,並搭建國際藝術交流平台,建立更多國際策展及合作機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