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學甲蜀葵花文化節」3/23登場 新品種「傑特」吸睛

2024/03/19 14:21

「學甲蜀葵花文化節」3月23日登場,賞花園區約2.6公頃,包括蜀葵花、鼠尾草等。(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學甲蜀葵花文化節」3月23日登場,不少民眾先睹為快,卻在花田看到不少折花,直呼殺風景。公所則呼籲大家共同維護賞花品質。

學甲區公所與地方各界今(19)日召開記者會,區長張明寶表示,除了文化節活動23日在光華社區登場,3月30日有蜀葵花藝術party,每個週六、日與清明假期街頭藝人表演,延續到5月上旬。

今(2024)年由荷蘭引進蜀葵花新品種「傑特」,生長最高可達250公分,也是全台第一次種植,生長習性與往年有異,需經過一段低溫期,因此今年較晚開花。

賞花園區總計2.6公頃,蜀葵花搭配鼠尾草、雞冠花、紅藜、萬壽菊、波斯菊等,花季長達2個月。

文化節活動已舉辦11年,學甲慈濟宮每年贊助主燈,今年以「龍遊花海」為主題。活動當天有陶藝老師教學做蜀葵妹造型風鈴,也有農特產展售。

「學甲蜀葵花文化節」3月23日登場,賞花園區約2.6公頃,包括蜀葵花、鼠尾草等。(記者王涵平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