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微小說】看戲

2017/03/26 06:00

@笑淩凌

她百般無聊地盯著眼前的電視,看著一齣齣灑狗血的鄉土劇和一部部不切實際的偶像劇輪番上陣,不是錢和愛情,就是穿越和互換身體,靈異硬要套愛情,該恐怖的地方都不恐怖了。每一齣都是差不多的套路,差不多的結局,和她同房的室友特別愛看這些,可惜他們沒和她搭話,也就不好再主動吐槽些什麼,還是默默放在心裡想吧。

「不過這樣看起來,明明每天都有差不多的事在發生啊。」沒趣的她冷漠地想著,開始漫遊在她的思緒中,她的室友一個換過一個,每次每次,她都有不同的戲可以看。從入院到死亡沒有半個人來看過;剛住進來就有一堆兒孫搶著要分家;或是來探過一次後就再也沒來過了。車禍、中風、失智,好像都不一樣,可是結局都差不多,為什麼要繼續在電視上看和自己人生差不多的戲呢?

「怎麼多愁善感了起來,我幹嘛想這些呀?」她有點困惑地笑了笑,接著忽然發現,她記不起自己在這裡待了多久,又多久沒和人說過話了?算了,又不是那些戲裡的人,她還是看戲吧,雖然每齣都沒有太大的差別,但當個看戲的人還是簡單多了。

不過戲看多了,還是會覺得有點無趣,想到這她覺得還是找個人說話吧,她看了看床上的人,好像哪裡不對勁?說不出的違和感,接著她驚覺,什麼時候,自己在這裡而不在床上了?

本來半透明的她,輪廓忽然清晰了起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