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藝術文化】明華園總團龍城爭霸票房亮眼 陳勝福謝觀眾相挺

2019/05/08 06:00

《龍城爭霸》由孫翠鳳(右)小女兒陳昭賢(左)擔綱男主角,飆戲搶爭霸主。(明華園總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明華園總團創團90週年首推青春代表作《龍城爭霸》,上週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首演,儘管之前發生無敵小生孫翠鳳因太累病倒,可能有無法上場的疑慮,但孫翠鳳速速保養好身體如期上場,2場演出也在開演前票券全數完售,讓人看到明華園演員的敬業,以及觀眾的信任與力挺,也讓明華園總團首登衛武營留下亮麗的身影。

明華園總團以青春代表作《龍城爭霸》首登衛武營,票房亮眼。(明華園總團/提供)

令人意外的是,衛武營首演飾演女主角鹿靈犀、粉腸兩個角色的陳昭婷(孫翠鳳長女),演出中因突然身體不適,昏倒在後台緊急送醫,雖未影響首演,但第2場就改由第3代青年軍晨翎救場飾演主角。經評估之後,明華園總團宣布,本週六起展開的全國巡演,女主角都將改由晨翎擔綱,原由晨翎飾演的角色,也將於之後的巡演場次進行調整。

90週年一系列大戲將陸續登場,孫翠鳳與大女兒陳昭婷太敬業,先後掛病號。 (明華園總團/提供)

對此,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說,「明華園創立90年,這麼多年來我們在廟口討生活、登上國家藝術殿堂讓大家認識歌仔戲藝術,我們面對很多的突發狀況,當年為國家戲劇院開幕演出時舞台當機都可以應變,今天舞台上哪個角色突然不能上台,相信在這個藝術家族裡一定會有人可以『救場』,且絲毫不遜色 !」

其實在孫翠鳳休養期間,部分演出也由小女兒陳昭賢救場代打,表現得有聲有色,愈發展現出接班人之姿,而在《龍城爭霸》戲中,陳昭賢也已站上主角的位置,與媽媽孫翠鳳在舞台上互飆演技。陳勝福說,「民間劇團的演員平時就必須準備好不同的角色,這是明華園的精神,也是民間劇團值得驕傲的『傳統』。」

陳昭婷是《龍城爭霸》衛武營演出的主要角色,她在主戲演完後於後台昏倒,總導演陳勝國臨場調度演員、協調樂隊,在不驚動觀眾的狀態下,舞台上鑼鼓不斷,讓戲繼續演到演員謝幕,展現了一個征戰大小演出90年的民間劇團的應變能力!「主辦單位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非常慎重地與劇團協調之後,準備啟動退票機制,但很令人感動的是沒有人因為換角而退票!」

《龍城爭霸》將自5月11日起,在台北的台灣戲曲中心展開巡演,陳勝福表示,目前票房已至9成,而台中國家歌劇院、新營文化中心、花蓮演藝廳票房表現也都相當亮眼。

《龍城爭霸》巡演行程

台灣戲曲中心 大表演廳

5/11(六)午2:30、晚7:30

5/12(日)午2:30

台中國家歌劇院 大劇院

5/18(六)午2:30、晚7:30

5/19(日)午2:30

台南新營文化中心 演藝廳

5/25(六)晚7:30

5/26(日)午2:30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 演藝廳

6/29(六)午2:30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