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家庭親子】〈我的私房菜〉自製醃鹹蜆仔

2009/02/02 06:00

文/謝又新

寒冷的冬天,一鍋熱呼呼地瓜粥,溫暖全家人的胃,再配上一兩樣古早味小菜,讓人很懷念阿嬤時代的早餐。怕外頭市售醃鹹蜆仔不乾淨,不妨自己動手做。

1.蜆仔買回先吐沙,之後瀝乾水分,放在塑膠袋入冰庫冷凍,直到結冰才可拿出來使用(冷凍法有除細菌效果)。

2.用薑、蒜、辣椒、醬油、米酒、黑醋調味(醬汁可重覆使用,也可醃毛豆)。

3.把結冰的蜆仔拿出,直接放入綜合醬汁裡,再放回冰箱冷藏。神奇結冰的蜆仔,一碰到鹹就會慢慢張開口,兩天即入味。好吃鹹蜆仔就大功告成。

註:選蜆仔時,盡量選殼不要太黑、顏色看起來暗暗的,這樣含沙比較多,生長環境跟水質也比較不好。最好是買黃金蜆仔,比較沒有汙染。蜆仔大小,價格不同,量力而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