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旅遊】玩瘋銀白夢世界─加拿大雪國探奇

2014/02/17 06:00

菲爾夢班夫泉城堡飯店供應的美味甜點。

撰文˙攝影/曹憶雯

露易絲湖畔賞冰雕,別有一番情趣。

入冬後白雪皚皚的加拿大,氣溫下探至攝氏零下1、20度,生活在雪國的人們益發能展現智慧與熱情,在極冷的冬季尋找生活樂子,從中西部的落磯山國家公園,極光重鎮麥克暮瑞堡,到東岸法語區的魁北克市,都有絕色美景和新鮮玩法,這些對憧憬雪世界的旅人來說,則是充滿新鮮奇趣的探險歷程,一生回味無窮的旅行記憶。

麥克暮瑞堡極光景像如夢似幻。(photo by Bill/加拿大亞伯達省旅遊遊局提供)

魁北克 冬季嘉年華慶典

冬遊魁北克,賞菲爾夢芳堤娜城堡和舊城區風光。

北美冬季最受矚目的雪地狂歡活動,就是魁北克省的魁北克冬季嘉年華(Quebec Winter Carnival),這個慶典起源於1894年法國殖民地時期,當時的歐洲新移民為了在天寒地凍排解心情、增加生活樂趣,於是選在寒冬聚會慶祝,後來才逐漸演變為冬季全民運動,無論規模和參加人數都排名世界第三,僅次於里約嘉年華和紐奧良的爵士音樂節。

這個傳承上百年的活動,將傳統與現代、娛樂和美食、民俗與文化完美結合,每年吸引超過50萬人參加,長達17天的慶典活動,包含冰雕藝術、雪地遊戲、運動競技、夜間遊行、化妝舞會和傳統美食,2014年邁入第六十屆的魁北克冬季嘉年華,活動期間從1月31日到2月16日,為旅客注入活力、溫暖人心。

頭戴大紅帽、腰纏紅綠白三色圍巾的雪人博納,是節慶期間的魁北克市代理市長,白胖笑臉相當討喜,每年都在數百噸冰磚打造的舊城區冰宮為慶典揭開序幕。活動期間,除了專業選手的划船、攀冰牆、狗拉雪橇等競賽,旅客可以在亞伯拉罕平原欣賞國際冰雕展、溜冰梯、騎雪地摩托車、暢玩甜甜圈等雪地遊戲,甚至穿上泳裝來場瘋狂的雪浴大賽;也可以前往郊區農場體驗狗拉雪橇,參觀冰旅館(Ice Hotel),拜訪楓糖農場自製楓糖捲冰;入夜後再返回市區,觀賞熱鬧的夜間遊行,感受當地人的活力,忘卻冬季酷寒。

當體力消耗殆盡,就到舊城區特色餐館大快朵頤,逛逛小香普蘭街的藝術壁畫、教堂和店家;並在五星級的菲爾夢芳堤娜城堡享受豐盛的貴族午茶,體驗上個世紀從容優雅的生活節奏。

落磯山脈 冬季限定探險趣

冬季的亞伯達省落磯山,銀雪風光比童話故事場景還夢幻,結冰的湖面、飄著白雪的山林,成了冬季限定的天然遊樂園,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P.)和傑士伯國家公園(Jasper N.P.)紛紛推出刺激有趣的山區活動,冰川建行、狗拉雪橇、馬拉雪橇、雪鞋探險陸續登場,越冷越刺激。

班夫國家公園露易絲湖的國際冰雕展,請來世界各國優秀的冰雕藝術家,以維多利亞山為背景、露易絲湖為前景,創作出晶瑩剔透的美麗冰雕,直到二月底雪融為止,都可以自由自在踩上結冰的露易絲湖,穿梭於冰磚雕琢的城堡中,欣賞冰雕藝術,暢快溜冰。凍成鏡子般的露易絲湖,還有老少咸宜的馬拉雪橇之旅,大家依偎在駿馬雪橇車,在馬車夫駕乘下繞湖而行,美景盡收眼底,回程時還可以在牛仔木屋品嘗熱咖啡奶酒,暖心也暖身。

想欣賞壯闊的落磯山脈大景,硫磺山的班夫纜車只需8分鐘就能抵達海拔2,285公尺的山頂展望台,從高空俯瞰綿延起伏的雪白山色、循著天空步道通往紳尚峰氣象台。班夫國家公園內的強斯頓峽谷和傑士伯國家公園的瑪琳峽谷,夏季是綺麗的綠水溪谷,冬天到處可見結冰壺洞、冰瀑和冰柱,成為冰上健行的最佳場域,參加專業的健走活動,不但有嚮導隨行,還可租借專業防寒衣褲設備,玩得安心。

北美頂級的菲爾夢飯店集團,共有三家飯店位在落磯山國家公園,蘇格蘭風格的菲爾夢班夫泉飯店,英式維多利亞外觀、瑞士阿爾卑斯山城陳設的菲爾夢露易絲湖城堡飯店,以及童話木屋造型的菲爾夢傑士伯公園旅館,各自提供舒適優質的礦泉、知名亞伯達牛肉料理,打造完美的極冷假期。

麥克暮瑞堡 等待幸福極光

渴望追逐奇幻綠光者,從落磯山脈飛往亞伯達省東北部的產油城市麥克暮瑞堡(Fort McMurray),只需一個多小時就能實現願望。

麥克暮瑞堡位於北緯57度、極光圈帶的南端,入冬直到翌年三月,都能觀賞極光。參加當地知名的「亞加極光之旅」,可享受專業的導覽、交通、住宿、用餐、服裝配備等全套服務,等待極光以外的時間,還有一系列冬季夜間星象、學習極光拍攝技巧、自然生態觀察等配套行程,可以全方位享受冬季極光與生態探險之樂。

在古羅馬神話故事裡,極光就是黎明女神奧羅拉(Aurora),學名Aurora Borealis,又稱Northern Lights或Polar Lights,極光的產生是太陽風與地球大氣層產生交互作用形成的光,有時以渦漩狀出現,有時彷彿彩衣飛舞,令人目眩神迷。由於當地流行的一句話「看到極光就能擁有幸福」,因此,成功欣賞綠光者,也象徵可以好運一整年。

旅遊資訊

◆航班:搭華航或長榮飛往卑詩省的溫哥華,換乘國內航空進入落磯山國家公園和麥克暮瑞堡。

◆簽證:免簽證。

◆時差:亞伯達省冬季比台灣慢15小時。

◆匯率:1加幣約換新台幣27.6元。

◆相關資訊洽詢:

1.魁北克市旅遊局網址:www.quebecregion.com。

2.冰旅館網址:www.icehotel-canada.com。

3.加拿大旅遊局:www.tourisme.gouv.qc.ca。

4.加拿大亞伯達省旅遊局:www.travelalberta.com。

5.菲爾夢城堡飯店集團:www.fairmont.com。

6.亞加極光之旅:www.altacan.ab.ca。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