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怪怪話劇社 我的超能力

2015/08/28 06:00

Annie L

我的鼻子特別靈敏,且有超乎常人的嗅覺記憶。

中學時第一次發覺自己擁有這項超能力,我能分辨班上四十五位同學及班導身上的味道,不必轉頭就知道誰朝我走來,誰打身旁走過一聞就知道,有時甚至能聞出洗手間的上一位使用者。當時班上流行一項遊戲,從後方遮住對方的眼睛,讓對方猜猜自己是誰,但這遊戲在我身上毫無樂趣可言,因為我吸一口氣就知道後方是誰。畢業後,我想起的不是每個人的面容,而是每個人身上的氣息。

我以嗅覺靈敏為傲,但這項超能力卻也為我帶來困擾,一點菸味飄進屋裡,就會讓我極其發狂;臭汗淋漓的男同學即使距離三排座位,還是讓我呼吸困難;和搽古龍水的同學上了三小時課後,開始覺得頭昏腦脹;住家兩個街口外的快炒店深夜飄香,讓我在房裡饑餓難耐。

我靠嗅覺行走天下,早晨空氣的味道決定一天的心情;迷路時,靠嗅覺定位;買一本書前,先聞它的香氣。對於我的狗鼻子,朋友們不以為然,因為這並不能為世界帶來效益。但我深信,總有一天我將靠著靈敏的嗅覺發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