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雞!埔里藝術家許坤揚 回收物自製咕咕雞車超吸睛

2022/04/08 17:29

腳踩咕咕雞三輪車前進,雞頭、翅膀透過齒輪帶動也會扭動、伸展,十分有趣。(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藝術家許坤揚,不僅精通交趾燒、雕刻工藝,更自學鐵、電工,將廢棄淘汰的自行車等零件,製成咕咕雞三輪車,不僅能夠自踩驅動,身體部位也會透過齒輪等零件帶動下扭頭、展翅,超級卡哇伊,不僅是寵孫玩具,也吸引民眾拍照、試騎,完成難得的「騎雞」體驗。

埔里鎮藝術家許坤揚自製的咕咕雞三輪車。(記者佟振國攝)

許坤揚的孫女因為早產導致雙腿較無力,除了安排醫院復健,他也發揮創意巧思,利用廢棄的自行車等器材零件,先完成1部迅猛龍三輪車,因為體積太大,決定再造1部老少咸宜的三輪車,剛好工作室旁牛相觸鄉土餐廳飼養了許多色彩鮮豔的觀賞雞,就決定做「雞」車。

許坤揚再接再厲打造1部小白兔造型的電動自走三輪車。(記者佟振國攝)

除了車身固架是回收的自行車等零件組裝焊接而成,雞的模型也藏玄機,頭部及翅膀都能在齒輪等零件帶動,隨著車輛移動而扭頭、展翅,到餐廳消費的遊客看到特別的三輪車都好奇拍照也騎乘體驗。

許坤揚笑說,藝術、工藝創作不限工具、素材,人老了要持續手腦並用才不會快速退化,因為明年是兔年,孫女也特別喜歡兔寶寶,現在又著手製造1部進化版的小白兔三輪車,已經完成車身構造及外觀,能透過蓄電池的電力帶動齒輪讓三輪車行走,當做孫女明年的過年禮物。

業者游義誠表示,餐廳走鄉土風格,剛好與許老師的藝術、工藝創作十分契合,這部「騎雞」三輪車在園區內趴趴走,也吸引許多遊客目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