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包演成連續劇,道歉「僅」1次? 賴品妤曝華視出包還有第4次

2022/04/25 13:2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25日)就公視、華視接連出包,要求文化部長李永得、公廣董事長陳郁秀及代理總經理陳雅琳,會同NCC主委陳耀祥赴立院報告並備詢。華視接二連三錯誤的跑馬快訊成為立委關注焦點,尤其在昨天午間新聞第3度出包把行政院長蘇貞昌變「總統」之後,竟然還有第4次出包,立委賴品妤今天指出,華視連發道歉聲明都有錯字,「僅」此致歉,是否意指只有這裡道歉?

立委賴品妤今天指出,華視連發道歉聲明都有錯字。(記者凌美雪攝)

賴品妤指出,理論上華視在出了這麼多包之後,皮應該要繃得很緊,沒想到同樣的劇本昨日又再度演出,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被誤植為「總統」之後,其實還有第4次,即是華視出的道歉啟事,內容寫道:「華視新聞(24日)午間新聞,報導『總統滿意度』相關新聞,因製圖同仁疏失,誤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職銜誤植為總統。該新聞錯誤圖卡已立即更正。僅此說明更正,並向觀眾致歉。」

對此,賴品妤諷問:「意思是我只有在這裡道歉,在其他地方不道歉嗎?差一個字意思差很遠。」賴品妤說,「第1次出錯是悲劇、第2次是鬧劇,那第3次、第4次是連續劇嗎?」現在大部分人把華視的事當笑話看,但事實上背後點出的問題事非常沉重跟嚴肅的,不是董事長、總經理請辭就可以解決的。

對此,賴品妤要求文化部長李永得盡速從公視法修法進行徹底的改革,李永得回應正積極進行中,但以階段急迫性來看,希望先把這一屆新的董事會先組成,然後,不管有沒有組成,下個會期一定會把修法內容送進立法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