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萊塢大導肖像畫 擒下澳洲藝術畫獎

2022/05/05 20:34

藝術家Claus Stangl所創作的導演Taika Waititi肖像畫榮獲2022阿奇博爾德包裝室獎。(法新社)

〔黃秉睿/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出生的藝術家Claus Stangl在今天(5日)獲頒澳洲阿奇博爾德肖像獎(Archibald Prize)的附加獎項「包裝室獎」(Packing Room Prize),而Stangl的肖像畫模特兒,正是近年以《雷神索爾3》、《兔嘲男孩》等好萊塢大作聞名於世的紐西蘭導演Taika Waititi。

創立於1921年的阿奇博爾德獎是藝術肖像畫獎,具有高藝術價值的該獎項為澳洲境內最負盛名之肖像畫獎,旨在表彰澳洲居民所繪之出色人物肖像,尤其是那些在藝術、文學、科學與政治領域有所成就的人們。此獎每年由新南威爾斯美術館(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承辦並舉行展覽,於1992年額外新增的「包裝室獎」則是由負責接收、拆封與掛上展示畫作的美術館工作人員所決定。

Claus Stangl所繪製的肖像採用仿3D的風格,精準地捕捉了這位紐西蘭導演古靈精怪又幽默的神情,因此獲得青睞。Stangl同時也要繼續角逐阿奇博爾德大獎,最終的入圍名單共有52件作品,其中包括來自伊朗的庫德難民藝術家Mostafa Azimitabar,他的畫作宣示著澳洲政府對於難民的非人道政策。阿奇博爾德獎將於5月13日公布,獲勝者可得到十萬澳幣的獎金。

Claus Stangl出生於紐西蘭,於雪梨活動,將繼續角逐最終大獎。(法新社)

來自伊朗的庫德難民藝術家Mostafa Azimitabar之作:自畫像。(法新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