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品收藏不踩雷 注意這點把握增值空間

2022/05/19 23:20

來自希臘的畫廊Dio Horia呈現塞爾維亞藝術家Maja Djordjevic作品。(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將於明天登場,帶來三大畫廊展區及六大公共藝術計畫項目,共計有62間精選的國際頂尖畫廊、200 位藝術家,以及 1000 件世界級的當代藝術作品參展。

在上千件作品包圍的寬廣展場,藏家或觀眾究竟該怎麼「看」展?

年輕藝術家朱晨維作品,以批判的口吻敘述消費文化,運用色塊﹑平塗技法,迸發成具有普普藝術張力的語彙。(記者凃盈如攝)

台北當代聯合總監岳鴻飛分享,逛藝博不必什麼都看,剛開始逛時,也可先不用管畫廊與藝術家,先找到自己喜歡的十件作品,把喜歡的作品拍下,逛個兩個小時、看完作品之後,坐下來喝杯咖啡或酒,找同行的朋友討論,聊聊彼此看上的藝術家、作品是否一樣、有沒有落差。在加以比對、討論的過程裡,會發現很多樂趣;然而,這結果可能也會因為個人文化背景有所差異。

台北當代聯合總監岳鴻飛。(台北當代提供)

岳鴻飛也提及,最近熱門的議題都圍繞在數位藝術上,現在只要是藝術收藏家,都會收藏數位藝術作品,不見得是NFT,但較非一般人熟悉的雕塑或繪畫。他認為,潮流其實很快,也建議藏家:「不要買潮流起來那時的藝術家作品,而要買之前就已經在做這件事情的人,以避免畫廊炒作,價值崩塌。若藝術家是真正喜歡這個題材,會維持下去,才有成長,而不是最近才開始畫目前當紅的東西。」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