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的感謝狀 光從裂縫進來

2016/07/29 06:00

子辰

每當倦了時,我會向山走去,喜歡它的如如不動,靜定吐納,心也跟著沉著穩定。看著年邁的農夫手露青筋的應聲鋤地,問他們累不累?總是露出滿口大金牙回應:「習慣就好!」我知道並不輕鬆,只是願意承擔。

每當心中上了鎖時,我喜歡滑開手機,看看po文後,朋友給我的留言,那一句句的關懷與加油聲,竟讓我心中裂了縫的牆,透進光來,溫暖和煦,即使裂縫仍在,但有了對抗的力量!

最令我感動的是素未謀面的朋友,在雲端寒涼送暖,春合就是其中一位。父親病重時,她勸我:「河流必有曲折,唯有通過暗礁,伏流,才能流向大海。」父親去世後,她主動念四十九天藥師經回向給父親,好讓菩薩接引他,去西方極樂世界。

告別式結束後,我們終於見面,她先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並提了個開滿梔子花的花籃送給我,接受的同時,心中的步道不再只是一人,順勢多了一棵涼風吹拂的茂密榕樹,長凳上有她相伴,裂縫的牆斑駁難補,但透進的光如涼風習習,使四週的樹婆娑生姿。

原來她也經歷過三位至親的離去,當跨不出門檻時,她選擇從紅十字會出發,受訓後成為全職志工,把自己拋向更需要幫助的人,從八歲到八十歲都是她關懷的對象,每天行程滿檔。幫助腦麻病患復健,關懷新住民單親媽媽,及她們的孩子,為獨居老人送餐,打掃和陪伴。甚至假日還帶著平日疏於照顧的孩子去爬山,給單親的母親一個喘息空間。

我們從中午十二點聊到晚上八點多,仍欲罷不能,她說:「這六年來,我從他們身上尋找協助的入口,也縫合自己受創的傷口,連結的疤痕都脫落殆盡。世上有太多人,還在陰暗處,需要我們及時送暖!」從她始終如一的溫暖笑容中,分享一個一個如似珍寶的關懷者,我知道他們已是她的家人,她的長凳不僅有了陪伴者,還建構了一個遮蔭的長廊,讓他們在那兒歇腳放鬆,她還是一個源源不絕的電力供應站,用實際的行動和LINE、FB及各種溫柔體貼的話語,如冬陽般,讓這份愛傳下去!

和她分手後,走在沁涼的夜色中,我抬頭看見天空,若隱若現的星光,雖然微弱,但我明白光不怕微弱,只要有裂縫它就可以穿透。看見別人缺乏的同時,也填補自己的缺口。七里香在暗夜中,如矮樹叢般毫不起眼,但因為它淡淡的幽香,可以撫慰人們疲憊的心靈。春合送的梔子花雖是個小花籃,但那是我最愛的花。有人說:世界上最高貴的情操是體貼,體貼就是察覺對方內心深處真正的需要。梔子花會凋謝,但春合傳送的溫暖,將在我心中萌芽,生根,並將心中的鎖輕輕打開,透進光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