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舊情人的幸福人生〉以朋友之名 祝你幸福

2018/06/03 06:00

(圖/喬安娜)

分手讓人難過,幸運的是,彼此

還能和平地退回到朋友的位置,

將愛情轉換為純粹關心的友情,無關愛不愛,

當你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就祝你幸福吧!

〈恭喜你幸福了 我的幸福我自己拚〉

文/艾由

十年後再見,他已組家庭、我孑然一身。搶在他開口之前,我娓娓道出醞釀已久的心底話:「我很感謝以前有你相伴的日子,我希望你現在過得很幸福,但是如果未來你和你老婆有任何的不愉快,都跟我無關!」

他頓了一下、開懷微笑。他說原本就覺得我們還能當朋友,我這一說,他更感覺自在。

我知道很多情侶分手後無法再共處一室,能真誠祝福,大抵是因為我們都很清楚彼此曾經「真心」相愛過,分手時雖有心痛和怨尤,但畢竟是和平收場,沒有第三者介入,只是當時年輕的愛戀沒有足夠的智慧共禦長輩的悍然干預,和遠距溝通鴻溝的侵蝕。

現在我們的關係是淡如水的君子之交,他過得好,我不嫉妒,他過得差,我也不會幸災樂禍,我們是不常聯絡、互相關心的老友,但彼此的喜怒哀樂都不會再像過去那樣緊緊地揪著對方。

我們夠成熟,知道幸福不必較量,結婚的未必比較幸福、單身的未必比較不幸;幸福是自己定義的,不必迎合誰的標準,更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幸福得靠自己打拚!。

〈曾遇見妳就是幸福 願以朋友身分陪著妳〉

文/楊森永

看著這張照片的笑臉,好熟悉又好陌生,我不知道我曾有這麼開心的時候,是因為妳的出現,讓我重拾了那份純真的幸福,在妳的世界裡,我可以肆意任性,甚至活出最真實的我自己,一年多的時間,讓我們住進彼此的世界裡,成為最親的兩個人。

後來,男孩說:「我們結婚吧!」女孩說:「等我完成學業。」多麼讓人感動的對話啊!如今,妳要結婚了,望著窗外的驕陽,我曾以為妳是我生命中最後一個女人,以為未來,我們可以相依到老,可是,命運總是不按常理出牌,新郎並不是我!

看著你們的結婚照,我莫名地傷感,昨日還是我的女友,如今卻是別人的老婆!還是謝謝妳,讓我的人生有那麼美麗的一年,不得不承認,是妳改變了我,當初,誰對誰錯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妳已經找到了一生的伴侶。

保留相處時的物件,不管是照片、影片,還是手札裡的文字,記錄愛情滋長的過程,都是回憶的紀念品,慢慢融進心底,緩緩漾開的是甜甜的味道:曾遇見妳,就是幸福!我終於明白,愛一個人的最好方式,是朋友。

〈恭喜你有新戀情 我的祝福留給自己〉

文/海藍

跟德國前男友分手時,我們答應彼此保持友誼關係。分隔兩地的我們,持續在新年、耶誕節或彼此生日時,互寄包裹與卡片問候,直到一年前,他用簡訊告訴我:「我已有新女友,咱們別再有任何聯絡吧!」收到簡訊時,只能說我腦筋瞬間一片空白,又有股怒火冒出來。

原來我對自己的瞭解太膚淺了。我質問自己,跟前男友維持這種社交上的和平到底目的何在?還不是內心深處懷抱著一絲復合的希望,希望這個人能回心轉意,希望自己還能感覺被愛,在有限的問候互動裡展現自己頗有胸懷,還能分享彼此生命的形象……。事實上,我希望看到對方因為沒有我而痛苦寂寞的樣子,我希望僅存、對愛情、被疼惜的記憶能不要離我而去。但在我與種種無名糾纏不清時,對方早已經move on,揮揮衣袖另創新戀情。

一番檢討下,我清楚看到,人人平等,兩人相愛與不愛的機率在時間的流轉下,都是平等的。愛的時候好好把握,把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不愛的時候也要想成是自然而然的情況,畢竟,兩個人會走到分手,一定是當初的你和我,跟現在的你和我,有了無法跨越的距離差異。既然如此,茫茫人海,一定也有適合現在的我的人。甚麼挽回、復合、當好朋友的說詞,基本上是華人害怕衝突的文化制約下的產物。女性同胞,妳要相信,男人永遠都會去追尋自己的幸福,不用妳的祝福。 我們真正該做的,是把祝福留給自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