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 楚然/家明與志明

2021/09/04 05:30

◎楚然

◎楚然

外頭大雨,志明待在租屋處,想起家明第一次進房間。家明說這裡很寬。寬?七坪大小的房間,放張單人床都顯得局促。

2012年,家明出差,在淡水老街迷路。志明在人群發現家明,走過去,拍拍家明的肩膀。那天細雨,家明在老街買了一把黃傘。志明心想撐著黃傘,人群裡很顯眼。

再過幾年,拍肩有了其他意義,黃傘也是。

家明與志明戀愛,雖然很多人認為,志明只愛春嬌,家明身邊只能有婉君。

再過一段時間,家明失蹤。志明去香港好幾次,都找不到家明。那是家明第一次說謊,香港大到能讓很多人失蹤。

直到2020年,志明再也不能去香港,只能待著等家明回來。

有時候志明希望家明能一直失蹤。

這樣,病毒也找不到家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