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婚姻研究院】真氣流露 寫實情歌

2022/06/17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古家榕

觀賞國片《當男人戀愛時》,當女主角浩婷對男友說出「我愛你」,下一秒,被告白的阿成竟放了串響屁。「好臭喔!」畫面上,浩婷氣急敗壞跳下床。「不是啊,這也是我愛妳欸!」只見阿成理直氣壯地回應。

無比日常的一幕,螢幕外的我,忍不住笑了:都說金錢是感情的試金石,可就像阿成的小人坦蕩蕩,相較所謂銅臭味,還是這股生理性臭味,更能檢驗情感的縱深。

必須承認,多數時候的我們,是視屁如寇讎的。尤其在爭取好感的場合,諸如約會、求職、會見長輩,你正積極經營形象,忽地一個力道不當,當場讓個人評價跌停。分明是共通的生理需求,人們卻異常欠缺包容力,或許,正是因為那股「俗氣」,無情戳破了粉飾後的自我陶醉。一聲魯莽的「噗」,彷彿嗤笑著人類的徒勞無功,即使將外貌整頓完美,仍難以摘除本能,某些瞬間,我們終究是尷尬的飲食男女。

因此,儘管排氣乃人之常情,一旦扳著指頭數下來,樂意接納這等「喪氣樣」的,約莫也就是父母、手足與伴侶,頂多加幾個友直友諒「友多聞」──由此可見,放屁與親密度確實成正比。印象中,自己與丈夫交往時,也未曾這般「誠實以對」過,直到婚後睡了同一張床,這晚,我正暈呼呼沉入夢鄉,竟無預警聽見一陣「噗~」

「很臭欸!」當年的我,猶如浩婷的氣急敗壞。

「啊我總不能一路憋到死掉吧?」理直氣壯的一句話,將兩人的餘生都承諾進去了。

我想,每段堅不可摧的感情,必然要經歷對方的屁。愛上一個人,不可能全是明亮的部分,歌手高唱的「愛真的需要勇氣」,其中勢必摻雜五穀雜糧的氣息。是以正式的結婚誓詞裡,除了貧窮、富有、健康和疾病,也建議寫入對屁的不離不棄,如此一來,更加表明當事人的決心。

畢竟,比起冬雷震震夏雨雪,那些「真氣流露」的時刻,才是最寫實的人間情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