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親愛家人】母愛爆棚 想吃都給你

2024/04/15 05:30

母愛爆棚 想吃都給你

文/手荅人固棚

「媽,我想喝排骨蘿蔔湯。」回家的前兩個禮拜,半夜肚子餓躺在床上睡不著,隨手拿起手機,半夜三點傳了則訊息給媽媽。

「喔。」一個表情呆滯木訥的貼圖。早上七點,手機震動了兩下,我還在床上做著美夢,母親已經準備出門上班了。「半夜三點還不睡覺,你要做賊啊。」「讀書不要讀那麼晚,體力會變差,頭腦會不清醒。」

接連兩則訊息,或許是注意到我傳訊息的時間,做父母的,總是忍不住碎念一下,表達自己的擔心與關心。看似淺淺責備的語氣裡,其實是對孩子滿滿的心疼。

一時嘴饞,不以為意,我也沒放在心上。

回家了。爸媽出去上班,只剩我一隻大米蟲在家,覓食時間到了,自己爬出來尋找食物。我打開冰箱,想著有什麼吃什麼,一回家就犯懶,實在是不想自己動手做菜做飯,還得洗鍋刷碗,著實是有點麻煩。

蘿蔔排骨湯、豬腳肉、米飯、水果、甜點、飲料,一打開冰箱,所有我愛吃的、愛喝的,全部都出現在我眼前,兩個禮拜前嘴饞時隨口一提的菜品,全部都在冰箱裡,我只需要加熱就可以了。

我忍不住眼眶泛淚,淺淺歎息一聲。

「冰箱裡有東西,吃飯自己熱。」這就是我的母親,會記住我每一句無聊發牢騷的話,記在心裡,然後實現;也會知道我大概什麼時候起床,告訴我,冰箱裡有我想吃的,別忘了熱。愛你,我的媽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