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親子會客室】給孩子寫情書

2022/06/17 05:30

給孩子寫情書

文/林郁

女兒剛入小學時,常因注音拼讀感到挫折,每逢週二上整天課,她心情就超憂鬱。某天晚上孩子之間發生衝突,讓我心有掛記,決定寫信給女兒。

原本想提醒她應友愛手足,突然有感她只是個孩子,當自己愛的油箱沒加滿油時,如何愛其他人呢?消化情緒過後,我在信中先感謝她常常服務家人、陪伴照顧弟妹,接著提到晚上發生的事,我試著理解她的怒氣,坦承因為弟妹年紀小,爸爸媽媽的確得花比較多時間在他們身上,即便如此,我們仍然用各種行動表達對她的愛,例如煮她喜歡吃的菜、帶她出去玩等。信末再獻上一鞠躬感謝。

隔天早上,初次收到信的女兒滿臉狐疑,匆匆放進書包後出門上學。接她放學時,見她心情大好,回到家特別殷勤招呼弟妹,對於寫信給孩子竟有如此奇妙的魔力感到驚奇。此後,每逢週二就是女兒的收信日,有時是分享自己在她這個年紀的生活,有時談價值觀,有時回顧我們曾一起經歷的事。信件從全注音寫到全文字,就這樣一封封堆疊起我和女兒的情感與默契。

今年輪到弟弟升小一,某天早上問我在寫什麼。我說:「在寫信給姊姊呀!等你大一點也寫給你好嗎?」女兒在客廳對我喊:「媽,妳可以用注音寫給他啊,他已經看得懂了!」於是,兩封情書成了媽媽每週的重要排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