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黃心健互動藝術展 大玩人體機關

2009/05/26 06:00

黃心健向以數位藝術見長,觀者利用打字機鍵盤就能與作品中的眼睛及嘴巴互動。(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

清華大學藝術中心昨天邀請天工開物創意總監黃心健舉行數位動態的互動藝術個展,每個作品都可以「動手動腳」來感受,他利用數位藝術將人體機關放置在作品中,讓觀賞者可看、可聞、可聽,每件作品都充滿特殊意趣。

被稱為數位藝術家的黃心健,台大機械工程系畢業後便赴美專研藝術,取得藝術與設計相關的碩士及博士學位,曾任美國新力(Sony)和SEGA公司的藝術總監,並獲國際多媒體設計大獎,也是台北藝術村駐村藝術家。

此次他創作的「人間機關術」系列作品,有奇幻故事、數位雕塑,也有互動裝置和數位機關,透過耳、鼻、口、眼等雕塑主體,觀者可透過觀察、按鍵,了解各個機關的巧妙之處。像是打字機連接著嘴巴及眼睛,只要按一個鍵,就能傳達出意象,讓觀賞者不只有被動欣賞,而能成為數位藝術作品的執行者。

此外像是〈皮相底層〉、〈觀音〉、〈月之蟬〉等數位作品,既立體又虛幻,有如在一個遊戲空間中玩賞藝術般,扭轉一般人對藝術的想像,展期至6月18日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