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同樂會〉戰鬥陀螺魅力孩子無法擋

2011/01/04 06:00

戰鬥陀螺讓我見識到擋不住的同儕魅力,媽媽最好明定原則,化為正向的動力。

文、圖/衣瑪

玩戰鬥陀螺到底好不好?

這個幾乎風行幼稚園到國小的玩意,說穿了就是古早時代的打陀螺,精於行銷的日本透過動畫、卡通、商品,讓它變成一種吸引人的魔法,玩具櫃旁只要擺上一個戰鬥盤,就足以吸引小朋友呼朋引伴一較高下,商品配備升級的玩意更是一堆,曾聽聞社區媽媽苦惱小孩著迷戰鬥陀螺,吵著買吵著玩,好玩的事變成吵鬧就不妙了。

我的想法是,媽媽要有明訂遊戲規則的準備。

連續幾個月,幼稚園下課的老大,回到家嘴巴念念有詞,依稀大約是「看我飛天暴龍的厲害……」、「我的飛天暴龍最強……」之類的口白,一開始我搞不清楚飛天暴龍是什麼,以為是故事書上的恐龍,後來才知道,小孩透過學校的玩具日,見識到「戰鬥陀螺」。

擋不住的同儕魅力,戰鬥陀螺魅力開始在我們家發酵,只見小子兩三天來問我一次,「媽媽,我可不可以買戰鬥陀螺?」有次溜直排輪,聽見他與一位阿姨的對話:「我跟弟弟連一個戰鬥陀螺都沒有。」阿姨笑笑說:「阿姨也一個都沒有啊。」

我把問題丟給兒子:「生日你選玩具時,你可以選戰鬥陀螺啊!」我老早知道兒子的為難,因為在生日玩具的排序上,戰鬥陀螺遠遠落在最愛的小模型車、樂高、汽車軌道之後,買了陀螺就不能買小車車,選擇小車車則沒有陀螺,他在取捨之間為難,天天期盼生日的到來。

數百元的戰鬥陀螺,變成一個好課題,面對以後將如排山倒海而來的同儕魅力,戰鬥陀螺讓我上了一課,此刻是戰鬥陀螺,下一次有可能是psp、ipad,小孩會從團體中帶回來形形色色的訊息,媽媽們,你準備好了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