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拉差汶里豔陽下─泰國新興度假地

2011/05/24 06:00

拉差汶里河上的餐廳,用餐別有一番特色。

撰文˙攝影/林丁帆

以經典卡通摩登原始人為造型的度假村,讓大人小孩雙眼為之一亮。

位處泰國中部最為肥沃的土地,拉差汶里像是天生麗質的佳人,被譽為「水果之地及泰國河岸生活之地」。隨處可見哥隆河和支流、人工運河的水道,孕育出風情萬種的鄉村景色。

拉差汶里的La Toscana Resort,讓人仿如真正置身義大利鄉間。

距離曼谷車程不到3小時的拉差汶里,近來成為曼谷人周休度假的熱門地點,尤其在山區一帶,極具歐洲異國風情的小型度假村林立,有義大利托斯卡尼的鄉村風,連摩登原始人住的房屋也能在這裡被找到,每間旅店各具特色,不但屢次登上泰國時尚雜誌,也成為當地發展觀光的指標,特色飯店讓拉差汶里成為具度假潛力的後起新秀。

水上市集的商家可以邊划船邊做生意,技術了得。

整村人共同打造 La Toscana Resort

看過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的觀眾,應該對女主角整修鄉村「古厝」的橋段記憶猶新,也對義大利明媚的鄉村風光多所嚮往,位於拉差汶里的La Toscana Resort,可說是托斯卡尼的翻版,不同的是,這裡的一磚一瓦全是當地人的心血結晶,這不單是老闆一人的飯店,還是整村人投入的成果。

廣達約6、7,000坪土地的La Toscana Resort,四周群山環繞,位於pha pok村內,當初老闆先是喜愛當地的純樸民情,在購地整地後決定興建度假村,希望為當地700多位村民創造就業機會。

看似和托斯卡尼極為相近的屋舍、風光,全是pha pok村民胼手胝足的成果,臥虎藏龍的村內高手逐漸嶄露藝術天分,個個成了業餘的燒磚人、木工、鐵工、營造工、園藝家,就連80多歲的老奶奶也發揮針鉤繡花本事,用毛線鉤出桌巾、椅墊,整座「托斯卡尼」被村民栩栩如生的DIY到泰國山區,讓人不得不驚呼神奇。

儘管開幕才1年多,La Toscana Resort已是大受歡迎的度假村,住在房內,猶如住在小城堡,房間門牌寫著此處為公主房,生人勿擾,早上我被鳥叫聲喚醒,拉開窗簾一看,遠處山嵐朦朧,四周綠意環繞,清新的山區空氣讓人身心舒暢,吃完早餐後到戶外羊舍餵羊、散步,當真有種小公主被大自然呵護疼惜的感動。

度假村共有19間房,依據主題而有不同的格局與裝飾主題,不論從什麼視角看出去,都像置身義大利鄉間,《托斯卡尼豔陽下》在拉差汶里有了新故事版本,且更加溫暖迷人。

變身摩登原始人 Suan Pheng Resort

如果說,有一處旅館會讓初次上門的大人小孩齊聲尖叫,我想這應該非Suan Pheng Resort莫屬,原因無他,這裡的房舍跳脫一般格局,直接以摩登原始人的主角進行放大版再造,遊客簡直像置身《摩登原始人》的卡通裡,怎不讓人興奮期待?

經過授權興建的Suan Pheng Resort,目前以Fred、Dino、Barrney等主角為造型的建築有10多棟共21間房,開放營業還未滿1年,假日一房難求,度假村佔地廣大,現正持續興建,預計目標將達到50間房,園區內還提供越野車玩樂,整座度假村像是即將成型的遊樂園。

《摩登原始人》卡通在泰國放映超過30年,是老少咸宜的經典卡通,也是度假村靈感的源頭,入住飯店不單一圓忠實影迷的夢想,獨特的摩登原始屋更是新鮮感十足,想要變身摩登原始人,走訪拉差汶里山區就對了。

挖寶走逛撿便宜 拉差汶里老街

位於曼谷西邊的拉差汶里府,在拉瑪4世在位期間,曾在丹能沙朵疏浚一條32公里長、連接Mae Klong河和Tacheen河的運河。考古證據發現過去此區鄰近泰緬邊境,因此拉差汶里成為當時貿易港及熱門的商船交會地點。

當地有不少華僑,多來自廣西,拉差汶里歷史悠久,也是曼谷方圓150公里處唯一有溫泉的地帶,但泰國四季如夏,當地人不愛泡溫泉,來到這裡度假的泰國人仍舊最愛往山裡跑,享受涼爽宜人的氣候。

位於拉差汶里省府中心的老街區,在河畔有座黃色鐘塔,一旁原有處老舊木造市集,但已遭拆除,沿著河邊走去,風景怡人,可眺望河上鐵橋,臨河的老街還有華人經商的店家招牌,招牌以中、泰文寫上姓名,在此營生的華人早期以賣麵、燒陶、販售陶缸居多。

拉差汶里街區離山區度假村有段距離,居民仍舊保有純樸民情,觀光客雖不多,但居民友善且不會漫天喊價,泰國消費便宜,尤其餐飲開銷往往讓人大呼超值,來這裡走逛別忘順道挖寶,往往有讓人意想不到的收穫。

在地嘗鮮好滋味 水上市場&鳳梨

◆河上餐廳

位於街區河畔上的海鮮餐廳,頗有將台灣山中土雞城搬到河上的錯覺,不單是料理食材新鮮、廚師手藝了得,就連桌椅陳設和附設的電視所播放的新聞都讓人感到似曾相識,在大快朵頤之際,望著河水流過竟也能萌生一股思鄉愁緒。

在河上用餐的情趣,不外乎走路用力過猛會有一陣微微的搖晃,隨著清風徐來,撲鼻的香味讓人食指大動,拉差汶里河道眾多,河鮮甜美滋味也不遑多讓,除了泰式酸辣湯十分夠勁外,清蒸檸檬魚的料理恰到好處,還有道炸蹄膀口感外酥內軟,沾上特製醬料,滋味一級棒。

由於拉差汶里土壤肥沃,鄰近山脈、森林,放眼望去多是果園,是泰國中部知名的農產地,除了有各種水果外,餐廳內能點到的時蔬也相當多樣,經過泰式調味料理,大大滿足老饕的胃。

◆水上市場

曼谷市郊有2處知名的水上市場,分別是位於拉差汶里的丹能莎朵水上市場,和位於安帕瓦的水上市場,前者營業時間以上午為主,早上7~9點前是當地人交易最為熱絡的時段,在中午過後陸續收攤,後者則集中在週五~週日傍晚開市營業,2者相距約半小時車程,都是曼谷市郊著名的水上市場。

水上市集是泰國傳統交易方式,在外國人眼中極具異國風情,船上繽紛多樣的農產將河道渲染成調色盤,商家可邊划船邊交易邊煮米粉湯、剖椰子的俐落身手,往往讓遊客大開眼界。

走一趟水上市場最能體驗泰國庶民生活,各種商業交易都在水上進行,一條船代表一間店家、小吃攤、冷飲店、果菜攤,用便宜的價錢就能買到清涼的椰子汁、吃到便宜道地的米粉湯,好似民生豐饒天下太平,吃喝玩樂隨手可及,讓人流連忘返,大呼過癮。

◆必嘗新鮮鳳梨

行經拉差汶里往Suan Pheng縣山區度假村前進的路上,到處可見販售鳳梨的小攤販,由於氣候、土壤緣故,這裡盛產的鳳梨滋味特別甜美,且不似台灣改良後的品種甜度過高而少了鳳梨香,泰國鳳梨仍保有濃郁的鳳梨味,攤販多大方讓顧客試吃滿意才買,可說是遊客必嘗的特色農產。

旅遊資訊

◆交通︰可搭乘泰航,或華航、長榮等至曼谷,轉車至拉差汶里約2~3小時車程。

◆簽證︰可洽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理泰簽。

◆時差︰比台灣時間慢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可換1泰銖。

◆相關資訊洽詢︰

1.泰國觀光局(02)2502-1600。網址http://www.tattpe.org.tw

2.拉差汶里旅館網址http://www.latoscana-resort.com/th/home

3.摩登原始人網址為http://www.suanpeung-resort.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