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014台北國際書展 開啟書房裡的美好生活

2013/07/23 06:00

明年動漫書區將併入一館。(資料照)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台北書展基金會新任董事長王桂花昨天公布2014台北國際書展規畫內容,主題館定調為「美好生活」,另將舉辦橫跨5天展期的「馬拉松簽書會」,書展攤位自即日起開始徵展。

明年書展將於2月5日起跑,主題館「美好生活」不打國家牌,而是廣邀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重視生活品味、設計美感與人文關懷的國度,精選國內外出版社參展。同時,也將開闢「美好生活書房」徵書活動,結合主題延伸周邊美食、音樂或插畫展等活動,書展基金會還在積極洽談與「美好生活」主題相關的代表性人物,或許屆時會有令人驚喜的書展訪客。

在展區規劃上,明年最大的更動是因應世貿二館拆除,「動漫書區」將設置在一館,並讓動漫參展者仍保有專屬的銷售及活動空間。不過,由於「動漫書區」的加入,以往打散在展場各角落的活動區域可能集中一起,書展基金會也考慮某一部分活動延伸到主展場周邊進行,原來參展攤位的空間與品質將不受影響。

剩下二個展館的台北國際書展,分為世貿展覽一館的國際區、綜合書區、數位書區、動漫書區;世貿三館的童書區及文具區等。

另外,針對文化部委託設立的「台灣原創作品的翻譯補助計畫」,有別於中書外譯計畫,將以精選試譯本方式推廣翻譯為英語、西語、法語、日語等語種的台灣出版品,協助台灣原創作品與作者有機會在不同的國家、語言與載體介面中受到關注。同時,也將為台灣原創出版的版權跨國和跨產業行銷技術,規劃「國際版權人研習營」、「法蘭克福學院人才培訓課程」,策畫出版界跨界媒合平台的版權培訓課程等。

王桂花說,台北國際書展目前在華語世界裡最大的優勢是台灣的自由、民主,未來基金會也將朝區域、專業知識與育成等目標,建立台北國際書展在華文地方出版業的價值。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