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管管逝世 袁瓊瓊:沒有拖磨是福報

2021/05/02 15:3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詩人管管傳昨(1)日辭世,前妻袁瓊瓊於臉書貼文表示,雖離婚已久,得知消息心情仍震盪不已,並感謝管管現任妻子把他照顧得那麼好,讓孩子們有跟父親共度晚年的記憶。

管管辭世,享耆壽93歲。(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袁瓊瓊寫道,「管管已上90,身體一直很好,至少比我這剛滿70的老嫗要強。小孩跟父親偶而見面,提到他老爸健步如飛,腦清目明都十分讚佩。管管一直很注意養身,......至少一般評估,都覺得管管絕對是可以活得比我更久更久的。」

袁瓊瓊提到年輕時與管管有過婚姻,但很早便離異。如今對管管其實只剩路人的陌生感,「我以為他離世我不會有感受,但,可能死亡是太過巨大的事。知道惡訊之後,仍受到波動,心情震盪不已。感覺年輕時與他共同生活過的日子,那些生命碎片,似乎在他大去之時,『還』回來了。」

「聽小孩敘述,管管是摔倒之後便不曾醒來,歷時兩天過世,我覺得這是管管對於妻與子的體貼,也是他的福報。難以想像若果昏迷持續,對家人是多大的拖磨,而能夠想死便死,福報不夠是做不到的。幸而管管有第二段婚姻,感謝他的妻子把他照顧得那麼好,讓孩子們有跟父親共度晚年的記憶。若果跟我,我猜他活不了那麼長。管管安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