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拍近萬張拼貼高雄風景 「來自家鄉的新聞」駁二展出

2024/04/15 13:37

荷蘭藝術家安妮・費雷斯(Anne Fehres)(左)和澳洲藝術家盧克・康羅伊(Luke Conroy)(右)走訪高雄各地,街拍近萬張照片,拼貼出高雄的風景。(高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荷蘭藝術家安妮・費雷斯(Anne Fehres)和澳洲藝術家盧克・康羅伊(Luke Conroy)走訪高雄各地,街拍近萬張照片,將日常生活場景、招牌甚至三角錐、空心磚,拼貼出高雄的風景,「來自家鄉的新聞—高雄」即日起在駁二倉庫展出。

「來自家鄉的新聞—高雄」即日起至21日在駁二大勇區P3-1倉庫展出。(高市文化局提供)

藝術家安妮和盧克表示,曾在荷蘭、捷克、丹麥、芬蘭、冰島、義大利等歐洲國家展開「來自家鄉的新聞」創作計畫,這是首次來到亞洲在高雄駁二駐村創作及成果展,兩人過去常以荷蘭作為創作據點,駁二獨特的倉庫群及海港環境,讓兩人感到相當熟悉,因此將港口航運進出會用到的紅、綠航路標誌,運用在展場燈光色彩上。

藝術家安妮和盧克創作期間經常深入大街小巷取材。(高市文化局提供)

創作期間兩人常以大眾運輸搭配步行的方式,深入大街小巷取材,不論在地街景、商家攤販、廟會慶典,甚至是生活中追垃圾車的畫面,大街小巷常見的三角錐、空心磚等,都成為兩人的創作題材,凸顯台灣味十足的城市樣態。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駁二藝術家進駐計畫接待世界各地的藝術家駐村創作,不只將許多獨特的藝術觀點帶進駁二,創作時也將在地文化特色融入創作計畫,完成專屬於高雄的精采作品。

安妮和盧克從高雄的日常,找出獨特的不尋常,民眾在看展時可跟著藝術家觀察事物的視角,重新認識台灣街景的獨特性,還能將藝術家特別製作的高雄明信片郵寄到世界各地,傳遞來自高雄的訊息。

「來自家鄉的新聞—高雄」即日起至21日在駁二大勇區P3-1倉庫展出,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四中午12點至下午5點、週五至週日中午12點至下午7點,詳細資訊請上PAIR 駁二藝術家駐村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pier2air/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