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布拉瑞揚舞團《己力渡路》 直白展現身體動能

2022/05/12 11:57

布拉瑞揚舞團表演,呈現了獨有的原創性,將原住民舞蹈與時代並行,深耕部落,實踐藝術即生活的理念。(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自今年3月展開試營運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北藝中心),公開開幕季完整節目清單,本次由原住民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2015年在台東成立的布拉瑞揚舞團,也將在北藝開幕季呈現新作《己力渡路》。

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12歲立志成為舞者,在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畢業後,加入雲門舞集,1998年獲亞洲文化協會獎助金赴紐約研習,曾受邀為雲門舞集,雲門2,美國瑪莎‧葛蘭姆舞團等編作,作品深受國際讚譽「強烈的感染力,清新且獨樹一格」,2012年榮獲十大傑出青年,2015年回家鄉台東成立布拉瑞揚舞團,2022年獲贈國家文藝獎。本次演出團隊陣容堅強,包含舞台設計王孟超、燈光設計李建常、影像設計徐逸君等人。

本次布拉瑞揚・帕格勒法與舞者步入泰雅族人山林,在有霧的地方,讓織布機的聲音引領回家的路。《己力渡路》從泰雅傳統樂舞出發,尋找在深山中遷徙的姿態,剝除掩蓋在身上的多餘,露出直白的身體動能,而織布時的聲響「己力渡路」,猶如一種繚繞於耳的召喚,是織布機的話語,編織生命的經緯,也如泰雅族人不知疲倦的腳步,落入山林,一步踏過一步,織作遷徙的路,織作是泰雅族文化的靈魂——只要知道怎麼走路和織布,就能知道自己是誰。該節目將於北藝中心開幕季7月29日至31日演出,而布拉瑞揚希望在每一次演出後,都能回到台東,於是此節目將於2022年8月19-20日,移師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團隊表示:「這場台東是我們自己主辦,自己賣票,雖然辛苦,但是一定得如此!」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