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藝術文化】國父紀念館50週年館慶 虛擬與真實好看又好玩

2022/05/06 05:30

〈天下為公〉展件將於5月12日開展的「建館50週年典藏展」中展出。 (國父紀念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父紀念館慶祝建館50週年,推出「建館50週年館史展」、「建館50週年典藏特展」、「漫遊國父紀念館APP」、《仁愛路六號》舞台劇等系列活動,自即日起延續到年底。

國父紀念館於民國54年奠基,民國61年5月16日正式落成啟用。 (國父紀念館/提供)

率先起跑的是昨日正式上架的漫遊APP,主打大廳「國父銅像站起來」,除介紹國館古蹟建築不可不知的20個小故事,更藉由科技讓坐姿高5.8公尺的國父銅像站起來,透過AR技術打破虛擬與真實的界線,民眾可跟比YA的國父銅像互動合影,顛覆大廳嚴肅的刻板印象。

系列活動另一重點是國父墨寶〈天下為公〉首次對外公開展出,該作品是推翻滿清、建立民國後,孫中山為嘉許陸匡文(1892~1964)高州起義及協助於廣州建立督署的貢獻,特別親贈。陸匡文之子陸景武曾多方邀請重要人士觀覽並題字,其中包括國父長子孫科、黃季陸、陳立夫、張其昀等人,後於民國90年交由國父紀念館典藏。

其他相關展覽將自本週起陸續開展,詳詢國父紀念館官網(https://www.yatsen.gov.tw/information_80_142681.html)。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