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自高山的呼喊 桑布伊今晚首度兩廳院開唱

2019/04/12 14:0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來自高山深谷的靈魂呼喚,國家兩廳院2019TIFA《桑布伊演唱會》將在今晚演出,此次為台東卑南族金曲歌手桑布伊首度站上國家戲劇院舉辦個人演唱會。桑布伊表示能夠在國家級的音樂殿堂把部落以及祖先的音樂分享給大家,非常難得,也十分榮幸。

《桑布伊演唱會》將於今晚演出。(兩廳院提供)

1992年兩廳院舉辦台灣原住民樂舞系列節目,當時年僅15歲的桑布伊與部落長老一同參與演出,歷經27年的匪機與成長,桑布伊重回國家劇院演出,除了文化的傳承與回歸,更是他在音樂成就上的里程碑。此次桑布伊特別找回當年曾參與演出的部落族人再度站上舞台,同時邀請部落青年一起參與。

桑布伊首度於兩廳院舉行個人演唱會。(記者陳昱勳攝)

兩廳院表示,此次音樂會由製作人陳鎮川操刀,並以「樹」做主軸,從「根」、「幹」與「葉」不同主題,傳達出生生不息的生命歷程。桑布伊此次特別在自己的曲目〈生命的力量〉中特別加入了「口簧琴」演奏,桑布伊指出,口簧琴是老祖先留下來的傳統樂器,它可以吹奏出有如電子音樂般的聲響,顯示出老祖先的智慧,也證明了大自然的材質,就可以演奏出電子音樂鎖鑰表達的東西。

舞台上特別利用6萬多條草繩、結合竹編製成9尺高的大樹,營造出充滿大自然的生活環境,桑布伊強調,「樹」扎根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面,經過供給所有動植物空氣,而人類過世後化作土地,土地又再次變成許多植物的養分,因此在原住民的觀念裡,人不會真正的死亡,只是改變形體而已,表達出此次演唱會所要傳遞的概念。

2019TIFA《桑布伊演唱會》將於晚間至周日在國家戲劇院一連演出3場,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