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均借閱率冠全台六都,高市圖去年度最熱搜關鍵字:「小說」!

2022/04/01 13:38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去年5月起疫情第三級警戒期間,民眾宅在家閱讀、上網,關鍵字「小說」成為高市圖年度熱搜冠軍,而第2熱搜關鍵字為「屁屁偵探」,第三熱搜「文創風」反映流行趨勢與心靈需求。

高雄市圖有59間館藏,圖為前鎮總館。(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立圖書館公布「2021雄愛閱分析報告」,反映去年民眾閱讀力及選書潮流,其中,充滿想像力的「小說」躍升為解悶閱讀首選,借閱前兩名為電競小說全職高手,及歷史架空穿越小說慶餘年,兩本小說均改編成電視劇,收視率居高不下。

「慶餘年」為歷史架空穿越小說。(高市圖提供)(記者黃旭磊攝)「全職高手」為高市圖年度借閱冠軍。(高市圖提供)(記者黃旭磊攝)

至於第三名為全系列總銷量超過2千萬萬冊、改編成動畫電影的日本奇幻輕小說Slayers!秀逗魔導士,受小朋友歡迎屁屁偵探也一書難求,成為預約書排行榜上前五名。

高雄市圖除了前鎮區總館,還有58所分館及7輛行動圖書館;文化局長王文翠說,高雄市人均借閱率冠全台六都,讀者借閱率逐年攀升,歸功於外展服務,去年共辦理264場行動書車場次,穿梭大城小鎮傳遞書香。

至於非文學類圖書,高市圖與國家圖書館冠軍皆為出版7年,熱度不減的被討厭的勇氣 :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第二名為蔡康永的說話之道,第三名是蔣渭川和他的時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