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累積千萬元交易 插畫家Raimochi再創最新NFT

2022/04/05 18:46

NFT collection「Rug Pull Frens 」生成的頭像。(Rug Pull Frens 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由藝術家 Raimochi 精心創作的Rug Pull Frens (RPF),作品總是在可愛討喜中,隱藏著暗黑的反差趣味,如今,他與文化銀行與美感教科書共同創辦人陳慕天,聯手打造推出的NFT項目Rug Pull Frens(簡稱RPF),將推出全台首創第一個可以為頭像命名寫故事的NFT 「Story Paper」,此計畫中,每個RPF收藏家,都可以領取一張白紙為作品命名與撰寫故事,而故事內容完成後,將永恆成為作品的一部分。

善於觀察的Raimochi,透過作品表達了人、事、物除了表面、表象以外的多元面向。她認為,人人在生活中,時常有許多需要努力,甚至爭奪的事物,可能是工作、關係、人際上的應對進退。雖然有些時候勢必得做一些不見得開心的事情,但當意識到這些事物可以讓身旁的人過得更好時,或許一切也並非是太糟糕的決定。

Raimochi針對本次創作進一步描述,「在這個平行時空的區塊鏈世界中,為保持匿名性與去中心化,我們擁有一個動物玩偶頭套,戴上去後我們都是 Frens,我們只代表這個 Frens......, 我們是一群可愛的搶匪,一群努力活著的搶匪,為了心愛的人不懈的奮鬥著,只為了換得一些笑容、一些美好體驗、一些報酬、一些⋯⋯不讓自己感到白費的東西,一點點也好,希望能獲得更多安慰與鼓勵,我所做的事是為了更好的未來——誰不是呢?」

Rug Pull Frens(RPF)在其多彩討喜的外表中,透出一絲身處社會大環境下的無力、無奈與厭世感;然而當人們願意進一步去了解其中所呈現的各種不同面相,便能立刻在同理的共鳴中,感受到理解所帶來的溫暖,並且強烈感受到一份令人安適的的空間感、歸屬感。這份讓人強烈的歸屬感,源自於Raimochi期待透過藝術所發揮的作用。他希望作品RPF能為在現實與區塊鏈世界中感到疲憊的人創造一處喘息空間,一個讓大家都願意停留的繽紛世界。

Raimochi參與張惠妹世界巡迴演唱會NFT計畫。(Rug Pull Frens 提供)

Raimochi去年9月開啟與陳慕天的Rug Pull Frens (RPF)項目計劃,目前在全球最大的NFT交易平台Opensea上,有約1.2K的購藏者,是她正式踏入NFT領域的開始。Raimochi所創作的RPF人物,搭上當時PFP數位頭像的熱潮,角色由8種動物頭像、11種造型元素作為生成圖像的因子;Raimochi更為其創造了近2000個配件,打造出超過上億種組合的PFP頭像,不到一年Rug Pull Frens (RPF)便累積了千萬元交易,是Raimochi耕耘創作十年的扎實過程的成果。本科系畢業的她,一直努力創作,但卻不如預期順遂,她曾二度與經紀公司簽約合作,但都在還沒輾露頭角時,就面臨公司倒閉的窘境。不輕言放棄的她,仍持續在藝文產業工作,後來逐漸透過與金曲獎常勝軍的唱片公司顏社,以及獨立樂團大象體操的合作,作品才逐漸廣為人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