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棒生日禮物 阿根廷音樂家明馬丁獲頒台灣身分證順利圓夢

2022/04/07 13:31

明馬丁將在下個月歡度40歲生日。(圖由移民署提供)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阿根廷籍音樂家明馬丁(MUSAUBACH MARTIN),獲准以高級專業人才歸化中華民國國籍,一圓成為台灣人的夢想,移民署今天到其宜蘭頭城住處頒發身分證與定居證,作為送給他的40歲生日禮物。

下個月屆滿40歲的明馬丁,從小就對音樂有興趣,長大後隨著樂團到中國北京、上海、深圳及昆明等地巡迴表演,2011年偕妻來台,2017年榮獲第8屆金音創作獎的最佳樂手獎,同年還入圍第28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等獎項,目前與妻兒定居頭城。

阿根廷籍音樂家明馬丁(左2)在妻兒陪同下,從頭城鎮代理鎮長蔡文益(左一)手中接過台灣身分證順利圓夢。(圖由移民署提供)

頭城鎮代理鎮長蔡文益、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等人今天登門送上身分證與定居證,恭喜他成為台灣的一份子,並預祝生日快樂,明馬丁即興演奏自己創作音樂,給在場朋友分享喜悅。

明馬丁一家三口在宜蘭頭城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圖由移民署提供)

明馬丁用一口流利中文說,他來台後持續從事音樂工作,申請身分證過程中,受到很多人關心與協助,感謝這裡友善人民提供他圓夢的機會,讓人生變得更精彩。

明馬丁說,4歲兒子在台灣出生長大是件幸福的事,他也將在下個月歡度40歲生日,順利取得台灣身分證,無疑是最棒的生日禮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