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個專聊圖書館的podcast 「愛閱索書號」8/9上線

2022/08/06 12:07

國立台灣圖書館9日將推出全國首個以圖書館知識為主題的podcast「愛閱索書號」。(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通勤時、運動中、做家事,打開podcast收聽節目,已經成為民眾日常生活習慣。國立台灣圖書館8月9日喜迎108週年館慶,同日將推出全國首個以圖書館知識為主題的podcast「愛閱索書號」,歡迎大家訂閱。

國台圖組長蔡蕙頻說,近年因疫情影響,遠距辦公或線上授課改變民眾的生活型態,大家宅在家裡的時間增加,加上各種聲音串流平台與訂閱管道越來越豐富,使得podcast迅速打開市場,其中「社會與文化」、「教育」類節目尤其受到民眾歡迎。

國台圖將於8月9日108週年館慶時,推出podcast「愛閱索書號」,為民眾介紹各種有趣的圖書館知識,並為大家揭開館員日常工作的神祕面紗,「愛閱索書號」共規劃「台圖報你知」、「一日館員」、「圖書小知識」及「有愛無礙」等4個單元,內容除了介紹台灣公共圖書館的歷史之外,也包含圖書修復、索書號等圖書館輕知識,以及親子共讀、身心障礙等相關主題,內容豐富。

「愛閱索書號」自8月9日起於podcast及spotify等各大平台上架,每週更新一集,每集20分鐘,歡迎民眾打開APP,搜尋「愛閱索書號」並訂閱收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