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新竹縣「讀家之旅」本週六起至5月11日 55場系列活動寵小孩

2024/03/28 14:25

新竹縣「讀家之旅」今天啟動,從週六起到5月11日將有55場系列活動寵小孩,領著大小朋友一起共讀好書。(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配合423「世界閱讀日」(World Book Day)來到,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跟縣府文化局長章宗耀一起啟動從本週六(30日)要展開的「讀家之旅」,一直到5月11日前,縣府文化局將推出55場次的系列活動,包含主題書展、閱讀以及走讀活動,鼓勵縣內大小朋友跟著圖書館一起出門走走,探索我們生活的土地,讓閱讀和生活結合成為日常。

楊文科和章宗耀為了造勢宣傳,拿著系列活動關鍵拿獎的道具印章擺拍,一下子楊文科不小心率先蓋印了,一下子印泥自行脫落掉地,笑料百出,也加深了在場大小朋友對活動的印象。

楊文科說,這幾年來縣府購買圖書的經費從最初的300多萬,到他上任以後年年增加,今年已經高達3300萬。

新竹縣圖的表現,除了去年底在教育部第2屆圖書館事業貢獻獎中,一舉拿到地方首長獎、標竿圖書館獎、以及傑出主管獎的3項肯定。昨天教育部再公布新竹縣獲得40萬以上人口縣市的閱讀力第1名,目前全縣的總圖書館也正在施工新建中。

突顯參加「讀家之旅」系列活動,大人小孩集章就可獲贈好禮,新竹縣長楊文科(左)、縣府文化局長章宗耀(右)今天拿著大型印章擺拍,笑料不斷,加深鄉親的印象。(記者黃美珠攝)

楊文科說,讀過的書確實未必都能記得,但多讀書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氣質。只要有機會需要時,讀過的書就會啟發人的思維,心情低潮時也可有勵志作用,因為只要想到一句話就可以翻新自己的腦袋,特別是現在網路假消息很多的時代,更需要大家多讀書去識讀、去判斷消息的真假,所以他施政就是希望大家有空就看書。

另外他也說,縣府鼓勵大家走到哪裡就看書到哪裡,所以最近也把行動書車送到五峰鄉去,另外就竹北西區鄉親也需要行動書車的聲音,他也請文化局規畫,讓愛閱讀的資源除了注重鄉鎮的平衡,也要平衡竹北的東、西區差異。

縣府文化局長章宗耀說,這次的「讀家之旅」共有55場次的系列活動,包含主題書展、閱讀和走讀活動。其中走讀活動安排前往湖口和北埔的漫步小旅行,還有芎林鹿寮坑賞桐、新豐輕旅以及北埔社區走讀客家伙房屋解謎,都很有趣。

這些系列活動首場就在本週六搭配「2024 藝童竹夢趣」在新瓦屋登場,民眾只要在各活動不同場館參加活動或借書集章,完成10個集章格就有機會獲得具有設計感的限量保溫杯。

另外本週六(3月30日)起到下週三(4月3日)期間,國小以下學童到文化局圖書館借10本書,就可獲贈限量泡泡機1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