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毛圖書館」300隻毛毛獸人裝 聚集高雄總圖書館

2024/04/13 13:24

人氣毛毛獸人裝現身高雄市立總圖書館,可愛程度成為現場鎂光燈焦點。(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李惠洲/高雄報導〕由毛毛文化協會所舉辦的以茶會毛活動,已經舉辦了6年,今年邁向第7屆,第1次在高雄市立總圖書館舉辦,主題為「以茶會毛-冒險盛宴」來舉辦,並邀集來自世界13國超過300隻的毛毛齊聚總圖,展現各種風格的獸人,可以說結合書香氣息也成為另類的「全台最毛圖書館」。

台灣毛毛文化交流協會創辦人冰羽貓。(記者李惠洲攝)

第7屆「以茶會毛-冒險盛宴」首次來到高雄市立圖書館舉辦,高雄市長陳其邁(右5)、觀光局長高閔琳(右3)、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右2)、立法委員許智傑(左5)、準內政部長劉世芳(左4)一同與現場的毛毛們合影留念。(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抵達活動會場時說,本來想說幕僚應該要讓我穿上毛獸人裝才對,結果是穿一般襯衫而已,我是有點不太高興,下次要改進,而立委許智傑也表示應該穿金剛裝來參與,現場笑聲一片。

每隻毛毛都有自己獨立的身分角色,民眾可以透過角色人物公佈欄,來找出自己喜歡的毛毛。(記者李惠洲攝)

來自世界共13個國家,超過3百隻的毛毛齊聚高雄市立總圖書館。(記者李惠洲攝)

「以茶會毛」有不少人聽到會很好奇是什麼活動,還一度以為是帶毛小孩的聚會,其實「以茶會毛」是由冰羽貓帶領工作團隊固定於高雄各景點舉辦的年度獸迷聚會,不像Cosplay打扮動漫角色,這裡是一群人裝扮成毛茸茸的動物,像是獅子、狼、也有可愛的貓、犬類、狐狸等,打扮著自己喜愛的角色,每個毛毛獸人裝都是毛迷自己花時間設計、自費打造出的專屬角色,擁有自己的名字和獨特的個性,非常受到年輕人喜愛,而今天「以茶會毛-冒險盛宴」有來自13個國家的獸迷一起參與,五顏六色的毛獸人穿梭在圖書廣場之間,可以說相當吸晴,活動只有4月13及14日兩天,喜歡角色扮演與動物的大人小孩可千萬別錯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