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歌劇迷朝聖 拜魯特全本指環

2018/09/25 06:00

《指環》首演地拜魯特成歌劇迷朝聖之地。(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華格納耗時26年完成的《尼貝龍指環》,被譽為歌劇史上最偉大的作品,創作靈感源於北歐神話,並融合中世紀德國的民間敘事詩,描述尼貝龍侏儒、萊茵女妖、天神沃坦及英雄齊格飛和齊格孟的故事。第1部《萊茵黃金》打造欲念的指環;第2部《女武神》違抗父命墜落愛欲人間;第3部則是蓋世英雄《齊格飛》無懼無畏、擁抱愛情;最後第4部《諸神黃昏》,則以遺忘水挑起真愛的試煉,探討人性的背叛與復仇。

在《尼貝龍指環》上演之前,華格納就已擁有眾多崇拜者,其中尤以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為甚,由於華格納的歌劇樂隊與歌手的編制龐大且音色特殊,為符合華格納需求,路德維希二世甚至為華格納興建了特別能讓《指環》演出的劇院,也就是當今仍是古典樂迷朝聖的拜魯特節慶劇院。

劇院於1875年完工,1876年8月首演《指環》,同時開啟了第1屆拜魯特音樂節。拜魯特音樂節究竟多受古典樂迷看重?後來常有人戲稱,「想去拜魯特音樂節看《指環》,得提早10年訂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