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實現我的旅遊夢〉那一片海藍藍─馬爾他遊記

2020/03/12 05:30

大力水手村與旁邊的海灣。

撰文‧攝影/阿Ju

從上巴洛卡花園上眺望,底下還有砲台風景的餐廳。

編按:相較其他的歐洲國家,馬爾他既非國人耳熟之地,也非大家遊歐時的首選國,但只要一來過馬爾他,絕對會對它留下深刻的印象!讀者阿Ju就是最佳印證,今天他要向大家介紹馬爾他的種種迷人之處。

馬爾薩什洛克漁村充滿繽紛色彩,是個迷人的漁港。

〈旅遊緣起〉2位朋友大力推薦

馬爾薩什洛克漁村與傳統彩繪漁船「魯祖」。

朋友T因為看過我在臉書上轉貼一篇關於馬爾他的文章而造訪馬爾他,回來後讚不絕口;另一位朋友F去馬爾他旅遊後,拍了許多美麗的果凍海照片。有這兩位友人的大力推薦,加上馬爾他是知名影集《權力遊戲》取景拍攝地,促成我想親自前往一遊。

哥佐島上消失的藍窗風景所在。

〈開始計劃〉以馬爾他島為主

馬爾他南邊海岸的藍洞風景。

◆機票住宿:桃園機場出發,須至少轉機一次或兩次,可於香港、杜哈、阿姆斯特丹、巴黎、慕尼黑等城市轉機;旅遊行程參考網路上遊記及背包客棧文章。我從歐洲其他地區前往馬爾他,住宿使用訂房網站booking.com訂購。

科米諾島的藍潟湖景觀。

◆行程規劃:馬爾他主要可分為馬爾他島及北方的哥佐島(Gozo)及科米諾島(Comino),建議行程安排可以馬爾他島為主,再撥出一到兩天時間遊覽哥佐島和科米諾島。

姆迪納古城的城門。

Day 1:從歐洲搭機至馬爾他,入住飯店後,先前往馬爾薩什洛克(Marsaxlokk)漁村,晚上至聖朱利安斯(St Julian’s)欣賞海灣夜景。

姆迪納古城巷弄一隅。

Day 2:搭早班公車至馬爾他本島最北邊的Cirkewwa碼頭,搭船至哥佐島,前往因自然因素已消失的藍窗(Azure Window)及鹽田(Salt Pans)。

位於哥佐島北邊海岸的鹽田。

Day 3:從哥佐島Victoria公車總站搭公車至詹蒂亞(Ġgantija)神廟,逛完神廟後回到公車站步行前往Citadella,在此可從高處遠眺四周風景,接著搭船回馬爾他本島,轉搭小船前往科米諾島看藍潟湖(Blue Lagoon),傍晚搭乘最後一班船班回馬爾他本島。

Day 4:遊覽馬爾他本島上的大力水手村(Popeye Village)、姆迪納古城(Mdina)。

Day 5:遊覽藍洞(Blue Grotto)及瓦萊塔(Valletta)市區,搭機離開。

◆當地交通:馬爾他交通主要是汽車或公車,可租車自駕(需特別注意當地採右駕),也可依行程決定購買7天無限制搭乘交通工具的旅遊卡或是12次搭乘次數的交通卡,可於兩小時內免費轉乘各路線的公車。

此外,在馬爾他旅遊可以選擇開車或是搭公車,我沒有租車,整趟旅程都是搭公車完成,由於公車有固定的班次,有時候班次都是一個小時一班,要特別注意是否已到達要下車的站或是下一班的時刻,我曾經因為不熟悉想去的地點的發音,而錯過了下站的地方,結果搭車回到原來上車的站才恍然大悟,只好又多花時間等待,讓旅途的行程安排受到影響而必須刪減其他景點的旅遊時間。

〈行程特色〉暢遊三大島名勝

◆馬爾薩什洛克漁村

位在馬爾他島的東南方的馬爾薩什洛克漁村,曾是羅馬神廟所在地,不過現今已無任何遺跡留存,漁村最鮮明的風景是傳統彩繪漁船,稱為魯祖(Luzzu),此設計可追溯到腓尼基人時代,週日時有新鮮漁市及市集擺攤,可在此大啖海鮮。

◆藍洞

位在馬爾他南邊海岸的藍洞,由一連串海蝕洞組成,天氣適合時可乘船出海,近距離欣賞海蝕洞。藍洞附近也有近全景式的海景可欣賞,電影《特洛伊》曾在此取景,離藍洞不遠處也有兩座巨石廟可參觀。

◆姆迪納古城

古城歷史最早可追溯到4000年前,又被稱作「寂靜之城」、「尊貴之都」,在此可感受到凝聚於某個時空當下的氣氛與中世紀、巴洛克的建築風格,古城城門也是知名影集《權力遊戲》的拍攝場景之一。

◆瓦萊塔

馬爾他首都,也是行政及商業中心,這是由聖約翰騎士團所建立,充滿巴洛克的建築,教堂、雕像、噴泉、歷史古蹟密度之高,很適合步行感受,尤其推薦到上巴洛卡花園(Upper Barrakka Gardens),可以眺望對岸聖安吉洛堡(Fort St. Angelo)、里卡索利堡(Fort Ricasoli)及三城市(Three cities)的港口風景。

◆大力水手村

一開始是大力水手真人版電影的拍攝場景,爾後成為一個主題樂園,喜歡大力水手卜派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大力水手村旁邊也是個美麗的海灣,從高處眺望,如卡通般的房子造景與波光粼粼的海灣,也是另一種美好感受。

在哥佐島北邊的海岸,有一大片方格狀的鹽田,大約已經有350年歷史,這是從古老哥佐島居民所傳承下來的製作海鹽的方法,夏天採收時,仍可以看到當地人在鹽田上收集鹽。

◆哥佐島

藍窗為一天然的石灰岩拱門,曾是電影及《權力遊戲》影集的拍攝地,2017年時因為自然因素而毀壞,天然美景已不復見,讓我們再次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

◆詹蒂亞神廟

做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詹蒂亞神廟的歷史比英國的巨石陣還要久遠,建於西元前3200到3600年之間,神廟的名字來自於馬爾他語的巨大(ġgant),因為哥佐島人認為,神廟是由巨人所建造,也因此建造神廟所用的石灰岩,有些最多竟超過50噸重、長度逾6公尺,不禁讓人驚嘆:原來這麼久以前就有如此先進技術可以搬運重石啊!

◆科米諾島

位處哥佐島及馬爾他島中間,以藍潟湖而聞名,這裡適合游泳、浮潛、深潛等水上運動,雖然曾經為海盜及走私者的隱藏之處,現在的科米諾島擠滿了前往玩水的遊客,大片清澈的海水圍繞在旁,各異其趣的洞穴、岩石景觀,完全讓人流連忘返,照片拍不停。

〈旅人精算機〉

以下不含國際機票,為馬爾他主要花費項目

1.交通:7天旅遊卡21歐元,搭船到哥佐島來回船票4.65歐元、搭船到科米諾島來回船票13歐元。

2.住宿:4天100歐元。

3.飲食:80歐元。

4.門票:大力水手村11歐元、詹蒂亞神廟9歐元 。

5.伴手禮與明信片:15歐元。

〈遊後感想〉充滿特色、適合自助行

馬爾他是一個擁有許多面貌的國家,由島嶼組成,有豐富的歷史古蹟、教堂,在島嶼四處還有各種優美海岸與沙灘,印象最深刻的是科米諾島的沙灘與海,雖然位置不大、擠滿遊客,但透明果凍的藍綠色及深藍色,那顏色讓人看過就難以忘懷,難怪充斥許多網美在此瘋狂拍照。

在馬爾他旅行的時間雖然不長,我也努力地走訪《權力遊戲》拍攝場景,其中最喜歡姆迪納古城,在古城裡散步有種在時光迴廊的感覺,也圓了影迷朝聖的夢想。

總之,馬爾他是一個充滿特色且安排自助旅行不會太難的地方,在這裡好像也比較少看到亞洲觀光客,非常推薦給想感受不同於一般歐洲風格的旅人。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阿聯酋、卡達、漢莎、法國、荷蘭皇家航空等前往馬爾他,通常需經1至2次轉機。

◆簽證:免簽證。

◆時差:比台灣慢7小時、夏令時間慢6小時。

◆匯率:1歐元約換新台幣34元。

◆相關資訊查詢:

1.馬爾他介紹:https://www.visitmalta.com/en/home

2.背包攻略:https://www.backpackers

.com.tw/guide/

3.7天旅遊卡:https://www.publictransport.com.mt/en/bus-card-and-ticketin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