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月光 熱情 四季 陳瑞斌鋼琴音樂會

2020/11/25 05:30

陳瑞斌說自己是台南人,此次巡演首站將從台南出發。(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鋼琴家陳瑞斌將於12月於台南、台北推出「貝多芬誕辰250週年及柴可夫斯基誕辰180週年音樂會」,演出樂迷喜愛的柴可夫斯基《四季》鋼琴曲集全集及貝多芬《月光》、《熱情》鋼琴奏鳴曲。陳瑞斌說,很多在德國的朋友聽到他將演出都非常羨慕,「雖然我們身在台灣,希望透過音樂會為歐洲朋友打氣。」同時,也期盼透過自己的演奏,帶領樂迷重回作曲家創作的時空情境。

長年旅居奧地利的陳瑞斌也透露他所詮釋的貝多芬特質,認為講究嚴謹、紀律的貝多芬,在創作上有特別的結構及風格,具有非常深刻的情感,敢愛敢恨、黑白分明。陳瑞斌還提到貝多芬曾在耳疾每況愈下的生命低潮時期寫下遺書,但在瀕臨絕望之際,因為藝術而未放棄生命,而音樂就是他對藝術的使命,透過樂音,清晰表現了貝多芬在生命中奮鬥與對人生價值觀的堅持。

陳瑞斌說,貝多芬的《月光》、《熱情》鋼琴奏鳴曲,以及柴可夫斯基《四季》鋼琴曲集全集,除了技巧艱難,也是鋼琴選曲上最浪漫動人的曲目,他也以此音樂會向兩位偉大的作曲家致敬。12月4日於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12月19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詳洽年代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