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遊聯盟】〈在OX中漫遊世界〉旅遊通請出列 韓國篇

2021/08/24 05:30

〈旅遊絮語〉

韓國距離台灣飛行時間只要大約2.5小時,是國人熱愛的旅遊國家之一,不僅四季分明,春櫻、夏海、秋楓、冬雪,各有不同景致,在文化、美食、影劇、K-POP方面更是獨具魅力。一年多無法到韓國旅遊,是否很想念韓國呢?快拿起筆,讓我們一起進入今天的旅遊通,邊答題邊回憶旅遊韓國的點點滴滴,並期待下一次的韓國之旅!

穿著韓服可以免費參觀景福宮。

撰文/李長儀 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START〉

1.韓國國旗是太極旗?( )

2.韓國的插座和台灣不一樣?( )

3.連接仁川國際機場、金浦國際機場和首爾市內的機場鐵路是KTX?( )

4.韓國的旅遊諮詢翻譯熱線代表電話為1330?( )

5.韓國在許多旅遊景點設置觀光警察,協助旅客處理旅遊時發生的不便事項?( )

觀光警察可以協助觀光客處理旅遊不便事項。

6.除了搭乘飛機,沒有其他方式可以到韓國旅遊?( )

7.韓國的傳統建築「韓屋」,有獨特的「暖炕」地暖系統?( )

韓屋是以韓國傳統建築方式所建的房屋。

8.韓國年輕人之間流行的五花肉節是三月三日?( )

9.韓國農曆新年的第一天(初一)通常會吃菜包肉慶祝新年到來?( )

10.韓國夏季有三伏(初伏、中伏、末伏),代表最炎熱的時期,通常韓國人這幾天會吃蔘雞湯?( )

11.韓國Kimchi的標準中文譯名由之前的「泡菜」改為「辛奇」?( )

12.韓國的韓文節是10月9日?( )

13.韓幣紙鈔上印的唯一一位女性人物是大長今?( )

14.K-Money為韓國多數人使用的大眾交通卡?( )

15.《愛的迫降》是由韓國網路漫畫改編後拍攝而成的電視劇?( )

16.「海女」是濟州島擁有的特殊文化之一?( )

17.在首爾,模範計程車的顏色是黃色?( )

18.想要參觀韓國的四大古宮,穿韓服可以免費入場?( )

19.首爾市內,有超過100個以上的劇場聚集在一起,每天舉行各種公演和音樂劇的街道是乙支路?( )

20.在台北可以體驗到「小型韓國」的文化體驗中心是KOREA PLAZA?( )

〈ANSWER〉

1.(O)太極旗於1949年被定為韓國國旗,白底色上有紅藍結合的太極圖案,稜角處有4個卦。白色象徵熱愛和平的民族性,太極圖案象徵著陰陽調和,4卦代表的是陰陽之間的相互變化發展。

太極旗是韓國的國旗。

2.(O)韓國電壓為220V、插座為2腳圓形,遊韓時需攜帶轉接頭。

3.(X)AREX,除了連接兩座國際機場,路線中也會經過外國觀光客經常訪問的弘大入口站、首爾站。

4.(O)旅遊諮詢翻譯熱線1330為國內外遊客提供各種韓國旅遊相關資訊,且有韓、中、英、日等多種語言服務,24小時全年無休。也於LINE、Facebook、Kakaotalk等提供線上諮詢。

旅遊諮詢翻譯熱線1330。

5.(O)觀光警察不僅預防旅遊景點犯罪、取締不法行為,還負責處理遊客的旅遊不便事項、旅遊諮詢等。

6.(X)也可以搭乘郵輪至釜山港、濟州港、麗水港等港口進行韓國旅遊(相關航次依各郵輪公司公告為主)。

搭乘郵輪也可以到韓國旅遊。

7.(O)韓屋有瓦片與茅草兩大種代表性類型,所有建材包括土石、樹木、紙皆不經過化學加工,地暖系統改良後也沿用至現代房屋中。

8.(O)五花肉肥瘦重疊,也被稱為三層肉。3月3日正好是數字3的重疊日,以此鼓勵國民在這天多吃五花肉。

9.(X)韓國春節必吃的是年糕湯,吃了就表示多長一歲;還有,韓國的長條年糕有著長壽含意,切片後狀似銅板,蘊藏著財源滾滾的含意。

年糕湯。

10.(O)韓國有句話叫「以熱治熱」,是韓國人特有的養身之道,而韓國用的雞肉是春雞,吃起來口感特別嫩。

蔘雞湯。

11.(O)2021年7月由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正式正名為「辛奇」(取自Kimchi的諧音,具有辛辣且新鮮之意)。

「辛奇」是觀光客到韓國旅遊時必買的食物。

12.(O)韓文節是為了紀念世宗大王創制「韓文」而頒布的韓國國慶日。

13.(X)韓國5萬韓元紙幣上的女性畫像是申師任堂,詩賦與繪畫才能出眾,也因成功教育子女而聞名,兒子李珥的畫像則出現在5千元韓元紙幣上。

14.(X)T-money和Cashbee交通卡可在韓國全國各地使用市區公車與地鐵(部分地區除外)。

15.(X)《愛的迫降》電視劇是根據原創劇本拍攝而成。至於由網路漫畫改編的電視劇有《梨泰院CLASS》、《未生》、《金秘書為何那樣》、《女神降臨》等。

16.(O)海女可以不使用特殊裝備潛入10公尺深的海中採取海產。濟州海女文化於201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無形文化遺產。

海女們在夏季可以每天工作 6~7小時,在冬季則為4~5小時,每年大約進行90天的「水活」作業。

17.(X)模範計程車為黑色。由於搭乘空間較寬敞且提供高品質服務,基本車資與加收費用較一般計程車來得貴。

18.(O)首爾市內的景福宮、昌德宮、昌慶宮、德壽宮,身穿韓服可免費入場;除四大宮外,穿韓服亦可免費入場參觀宗廟和朝鮮王陵。(詳細規定依韓國文化財廳公告為主)

19.(X)大學路有「韓國百老匯」之稱,每年9~10月間會舉辦「Welcome 大學路」慶典,讓更多觀眾接觸到韓國的公演。

20.(O)韓國觀光公社在台北開設全方面韓國觀光及文化體驗中心──KOREA PLAZA,免費提供基本的韓國旅遊諮詢及資料、不定期舉辦韓國交流活動。

在KOREA PLAZA可以體驗到「小型韓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