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中歌劇院光之曲幕變身科技洞穴 邀新媒體藝術家玩創意

2022/04/07 05:30

歌劇院光之曲幕邀新媒體藝術家創作讓民眾耳目一新。(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二樓曲牆投影「光之曲幕」邀集3組國內外知名新媒體藝術創作者,將歌劇院建築師伊東豊雄的「洞穴」理念,以全方位包覆的影像與聲音設計,包括利用黑白線條衍生圖形,貼合曲牆面如細胞般不斷變化、生長,及以生活周遭物品的微觀奈米影像所構成的新視野,讓民眾進劇場享受耳目一新的感受。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指出,歌劇院二樓曲牆投影「光之曲幕」,今年升級為音像沉浸實驗場,邀請新媒體藝術創作者發揮想像空間,讓光之曲幕展現「新視界」。首展《RE:CAVE》策展人蔡宏賢指出,他在7年前首度踏入歌劇院,看到19公尺高曲牆,感受歌劇院就是一個巨大的洞穴,相當震撼,本次特展命名亦來自柏拉圖的經典洞穴寓言,透過科技藝術建構出虛實宇宙交錯的科技洞穴,觀眾在此可以體驗整個感官的延伸。

整組團隊包括擅長以新媒體視覺影像詮釋聲響的「煙花宇宙」,打造如徜徉在深海中,身旁圍繞豐饒神祕海底生物所交織而成的生命銀河;德國藝術家艾力克斯.格瓦拉利用黑白線條衍生圖形,貼合曲牆面如細胞般不斷變化、生長;「NANONANO」則以生活周遭物品的微觀奈米影像帶觀眾進入奈米世界中,讓觀眾體驗到前所未有的感官衝擊。

《RE:CAVE》將展到5月29日,詳詢台中國家歌劇院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