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優人神鼓入夜山嵐 散發自然能量

2007/12/12 06:00

優人神鼓將演出《入夜山嵐》。(優劇團/提供)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從念頭到編排,優人神鼓的山上新作《入夜山嵐》只花一年時間,但是這部作品可以說是優人神鼓一路行來的歷程,一部醞釀19個年頭的生命之歌。

長年在木柵老泉山上生活與訓練,優人沒有厚重生命課題的外衣,沒有沾染超脫塵世的修行色彩,但是《入夜山嵐》卻充滿純粹、自在,售票訊息一出現,立刻創下近年少見的爆滿票房,彷彿是在告示,原來世人欠缺的是這樣的單純。

優人神鼓的山上劇場在1988年就已創立,劇場的土地是藝術總監劉若瑀的家產,團員在此處共同搭出了一個自然環境劇場,從無水無電到現在成為台北市「文化資產」,優人們上山打拳、打坐與打鼓,從平常中修煉內心。面對愈來愈開展的劇團格局,優人神鼓音樂總監黃誌群創作出〈山的鼓曲〉,包括五首主題詩〈破曉〉、〈風迴竹林〉、〈驟雨〉、〈夕陽獨行〉與〈入夜山嵐〉等,展現全新的肢體與音樂創作。其中〈破曉〉象徵希望;風迴竹林撩起的舞動與聲嘯,入樂成了〈風迴竹林〉。整部作品由五首樂曲串成,沒有故事線,以抽象方式來繪景寫意,也看出黃誌群的音樂本心。

為了讓舞台更加生動,劇團邀請張忘為〈風迴竹林〉與〈入夜山嵐〉設計懸掛十三面大鑼的大型鑼架,多層次的放置,蜿延伸展,如同自地而起的枝幹,自成力量。該舞作明天起到16日演出,地點在優的山上劇場,為期四天,神鼓小優則將在這個週末與週日兩天,在同樣的場地演出《鼓舞小勇士》,詳情可詢:02-2938818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