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屏風表演班 京戲啟示錄經典重現

2007/12/27 06:00

三度編導的《京戲啟示錄》,為李國修的半自傳作品。
(屏風表演班/提供)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屏風表演班經典重現,《京戲啟示錄》昨晚起在台北演出,這也是《京戲啟示錄》此次巡演的最後一站,舞台布景全部翻新,要讓觀眾看見中西貫通的劇場美學。而在12月31日舉辦跨年的特別演出中,當天所有進場的觀眾,都會有屏風特製的小禮物。

《京戲啟示錄》可說是李國修的半自傳作品,也是他戲劇創作巔峰的作品之一。1996年他就以這齣戲獲得「第一屆國家文藝獎」的殊榮。《京戲啟示錄》以回憶父親的故事為骨幹,並虛構一個在亂世中瀕臨解散的戲班子,加上李國修自己在中華商場成長的童年經驗及長年經營劇團的感觸,堆砌出這齣淚中帶笑的感人故事。

從1996年首度發表到現在,《京戲啟示錄》已經邁入第三度編導,對於文本與舞台美學有了更新的詮釋與創造,過去兩版的舞台設計聶光炎老師因年事已高,將舞台設計與修正交由他的兒子聶先聞操刀,李國修非常樂見這樣的安排,因為這正是《京》劇所要傳遞的中心思想。舞台上將融合中西劇場美學,有感傷的大雪紛飛,也有魔幻的水世界。

演出陣容部分,集編、導、演於一身的鬼才李國修除在戲中扮演心事重重、焦慮崩潰的風屏劇團團長「李修國」外,還扮演自己的父親;此外「台灣第一武生」朱陸豪及「京劇小天后」黃宇琳都來跨刀助拳;去年金鐘影后楊麗音、樊光耀、譚艾珍及朱德剛、「屏風一姐」劉珊珊、「新生代優質小生」孫國豪等,都將在劇中有精采演出。

屏風表演班《京戲啟示錄》典藏版即日起將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一直到明年1月6日。詳情可詢:02-29382005。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