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活可樂罐》大媽小媽特賣會

2009/12/20 06:00

◎迪妮絲

只要是女人,就沒有不愛特賣會的,粉領上班族愛,貴婦當然也愛。

君不見每次電視新聞拍特賣會場,常見一群穿著華麗的貴婦穿梭,一隻纖纖玉手戴著兩三克拉的鑽戒擋著臉說不要拍不要拍,另一隻手也沒閒著,忙著在架子上挑著「好便宜」的特賣品。

拜朋友在媒體工作所賜,上周小女子有幸以媒體友人的身分,進入只針對媒體以及VIP開放的名品「family sale」,開放時間是下午四點到七點,當天我愛吃又假細膩,特別晚五分鐘進場,沒想到會場已經人頭攢動,顯然,貴婦是不怕人家說貪小便宜的。

老實講,這個family sale除了少數的過期保養品很便宜,其他的名牌就算打三折,買個兩件就要超過一萬元,還是很貴啊!

就在我偷偷摸摸一邊選一邊心算打完折要多少的時候,只聽到旁邊有一位貴婦手腕上已經掛著一堆要試穿的衣服,還在打電話「撂人」。

「你在哪裡?怎麼還沒到?我告訴你,真的超便宜的,而且貨色還很齊全喔﹙以下balh、balh、balh五分鐘……﹚。好啦,反正你快來就是,我先幫你挑幾件,你來了就可以直接試穿!」

完全被這樣的興奮氣魄鎮攝住的我,趕緊隨便挑了兩件打完折還在不刷爆卡範圍內的衣服,乖乖排起隊等待試穿。等待的時間很漫長,因為每個要進試衣間的貴婦手上都掛著五、六件衣服。

此時只聽一位店員用熱情的語氣對一位熟客貴婦說︰「這些大衣和連身洋裝妳在外面套就可以啊。」還挪來一個穿衣鏡,貴婦就在一排手上掛滿衣物的無聊女人面前,開始了她的換裝秀。

先是試穿大衣。「這件大衣看起來會不會有點胖?這件呢?有沒有比較好看?」店員以絕對中肯的語氣告訴她︰「妳試穿的這幾件都超好看的,我自己都好想買!」貴婦開心地挑了兩件打完折還要幾萬元的大衣後,然後拿起一件式洋裝,直接從頭上套下來。

老實講,貴婦品味是不錯的,她挑的那兩件大衣,要不是每件都超過我的月薪,我也很想買啊。BUT,這件洋裝是怎麼一回事啊?

我都還沒來得及用表情暗示該名貴婦,店員熱情的聲音已經響起︰「大媽(MARC JCOB世界知名設計師暱稱)的衣服,只要看尺寸合不合,穿了一定好看的,他的版型最立體了。」我再次偷瞄一眼,我的天啊,布袋再立體也是布袋,頂多是立體的布袋啊。

總結這次特賣會經驗,除了學到貴婦口中的大媽、小媽,絕對不是大娘和後母,而是MARC JACOBS和MARC by MARC JACOBS之外,最大的收穫就是「就算是特賣會,就算是立體的布袋,上班族也買不起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