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清瘦轉大人 美聲天后海莉夜櫻星空唱寶貝

2013/04/09 06:00

海莉闊別一年多再訪台,變得更美麗了。(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闊別一年多,紐西蘭美聲天后海莉再度翩然抵台,很明顯的清瘦了許多,卻越發美麗,且甩掉嬰兒肥之後,更具女人味了。聽到記者讚美她瘦得漂亮,海莉非常高興地笑了起來,她說,「很高興又回到台灣,過去在這裡有很多愉快的經驗,更期待這次的表演,尤其是台南的戶外演出。」

相較其他美聲歌手,海莉近年來台次數不少,但每次來台演出都相當成功,更難得的是她的超級親和力,不僅完全沒有明星架子,而且演出都相當賣力,讓她在台灣擁有大批死忠歌迷。

未婚夫愛相隨 4月10日在台灣過生日

這次來台將分別在北、南、高開唱,今晚國家音樂廳率先登場,之後就要等到週末才在台南與高雄演出。有了三天時間可以到處走走,海莉很期待地說,與樂團及未婚夫一同參觀台北及台南各地的名勝景點,還忙著問人有沒有特別推薦的,喜愛美食的她,想必在台南會大有「收獲」。

不過,最特別的應該是,4月10日生日的海莉,這次將在台灣度過26歲生日。隨著在世界各地的演唱行程,海莉早習慣在「海外」過生日,兩年前在義大利期間,波伽利還特地為他演奏了生日快樂歌。這次在台北怎麼過生日呢?海莉說,「找一家餐廳,樂團都會幫我慶生,當然,還有我的未婚夫囉!」

海莉的未婚夫來自南法,海莉是紐西蘭人,平常住在英國,還好未婚夫是樂團的工作人員,兩人才有機會時常愛相隨,海莉大方秀出訂婚戒,非常幸福小女人的模樣,難怪越來越有女人味。

期待古蹟戶外開唱

去年美聲男伶在億載金城開唱,見證了具有百年歷史的紅磚擁有絕佳迴聲效果。今年億載金城的檔期交給海莉,主辦單位把舞台轉了一個方向,讓觀眾席面對城門,並邀請花藝大師凌宗湧用蘭花打造櫻花樹氛圍,要讓觀眾觀賞演出時能享受最唯美的景色與最優質的音樂,使海莉充滿期待。

雖然這是第一次在台灣的戶外演出,但海莉說她在世界各地時常有機會在古蹟或鄉間戶外開唱,而且她也還滿喜歡在葡萄園邊喝葡萄酒邊唱歌,即使遇到下雨天都很愉快。她說,「我相信億載金城會是很棒的舞台,我還有很棒的樂團一起合作。」

關於這次來台演唱的曲目很東洋,一方面是因為配合去年櫻花戀曲專輯中的多首經典日本歌英文翻唱,另一方面,海莉說她一直以來對各種地方音樂都很感興趣,尤其此次演唱的日本歌曲,多數都是她親自挑選最喜歡的歌曲學習理解以後依旋律重新填詞,以英文演唱。

選曲「花」心思 海莉喜讚台灣的溫暖很春天

很巧的是,曲目中有很多「花」,〈雪花〉、〈花心〉、〈蕾〉、〈雨夜花〉,一一細數之後,她笑得很開心地說,「從寒冷的英國飛來,感覺台灣的溫暖很春天,正好是春暖花開的好心情。」

另外,海莉還選了一首很特別的歌曲,是台灣歌手張懸演唱的〈寶貝〉,她說,這首歌是她是在音樂網站Spotify上找到的,第一次聽到便愛上了這首歌,後來才知道是台灣歌手張懸創作及演唱的,她便開始自學,心想或許到台灣時可以唱這首歌,因此,海莉也將獨家為台灣觀眾演唱〈寶貝〉。

不過,一開始海莉以為這是一首母親唱給孩子的歌,後來才知道其實是張懸在與母親的一次爭吵後所創作的歌曲,後來又有人告訴她,也是男女朋友之間的情歌,因此,海莉也唱給男朋友聽了。

此次夜櫻星空演唱會,週末將在台南戶外開唱,週日在高雄至德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