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園藝教室〉耶誕裝飾 Peace!

2013/12/24 06:00

耶誕花圈

文、攝影/林雨澤

耶誕盆栽組合

基本上我是拿香拜拜的,但我又過耶誕節。

對於世界上最多信徒之一的宗教,其最盛大的宗教節慶也是全世界最多人參與的,除非住在深山中,否則很難不發現耶誕節的到來。愈接近12月25日就愈多耶誕樹、聖誕老人、耶誕歌曲,奇妙的是不論基督徒或非基督徒都十分熱中在每一年的最後一個星期沉浸於歡樂、浪漫的氣氛當中。

說到耶誕節,在台灣有許多商人的炒作成分,讓耶誕節充斥著耶誕大餐和耶誕禮物,儼然是另一個情人節罷了。如果把耶誕節看成是一個商品,只能說這個行銷太成功了,讓台灣這樣以道、佛教為主的國家都普天同慶,就好比讓全南韓都拿htc手機一樣艱難。

我認為耶誕節有幾個很重要的元素造成它的廣泛:第一是故事性,每一個小孩都期待騎麋鹿雪橇的老人會送給自己想要的禮物;第二是白雪覆蓋大地和耶誕樹的浪漫氛圍;第三是家人或朋友或情人相聚的溫暖,可以說耶誕節已經有另一種不同的意義。

要跟人家過耶誕節,你至少要知道耶誕節是基督徒慶祝耶穌降生的日子,但卻沒有文獻能證明12月25日就是耶穌誕生日,會選定這一天是西元300年的古羅馬帝國決定的。基督徒的耶誕節是在教友們齊聚的禮拜中度過,至於湊熱鬧的就在家門口掛耶誕花圈、種個聖誕紅,和情人愉快的度過吧!

<Step By Step>耶誕花圈

1.選用杉柏類的質感較合適,先將扁柏枝葉剪下

2.把鐵絲圈纏滿扁柏

3.用魔帶將小段枝葉固定在鐵絲圈上

4.用銀線綁在花圈上固定鬆散的扁柏及裝飾

5.最後把松果、烏桕種子等用魔帶固定上,完成

<Step By Step>耶誕盆栽組合

1.用透明塑膠布舖入藤籃

2.先決定聖誕紅位置,底下可用報紙把聖誕紅稍微墊高

3.為了更好的觀賞角度可讓盆栽微前傾,後面塞入乾水苔充填

4.加入形似雪花的銀葉菊和常春藤

5.放入裝飾品,完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