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思念幸福 就仰望藍天

2014/09/23 06:00

文/恆飴

43歲這年,我終於懷上求了10年的孩子!在這一百多個日子裡,家中充滿了笑聲與希望,每晚睡前更是與肚裡寶寶甜言蜜語地捨不得闔眼。

對一般父母而言,生兒育女是件平常不過的事兒了,但你們能否體會一對高齡夫妻在一個小時內得承受被要求領取出生證明、死亡證明及簽署殯葬業代辦委託書的慟?

是的,我懷了一個腦室過大、心臟缺損及脊柱裂的孩子。切切實實的產檢報告擺在眼前,任夫妻倆跪求蒼天、哭瞎了眼也無法改變的事實,盼了10年的孩子一生下來也許就將面對發育遲緩而易遭人欺凌、心臟缺損將辛苦地與死神拔河、脊柱裂更是恐怕無法順利造血或有終生癱瘓之虞……

面對這些不可逆的事實,親愛的寶貝,爸媽捨不得你一出生就得備極艱辛地活著、就須面對這樣難以生存的未來,經過痛徹心扉的掙扎與不捨,親愛的寶貝,請原諒爸媽的決定而必須終止妊娠。深信這是一個讓你幸福的決定!

深怕你受苦,我們選擇在不經殘酷的人間洗禮就讓你到天上當爸媽永遠的天使!就給你取名叫「蔡幸福」吧。當我們思念幸福的時候就仰望藍天,天陰或下雨的時候就是爸媽在人間的心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