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動物樂團譜音樂繪本 親子同享溫馨時光

2015/03/16 06:00

日本動物樂團音樂會,讓親子共同體驗古典樂的美好。(意傑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東京報導〕孩子優遊在古典音樂裡一點也不難,日本動物樂團「音樂的繪本」讓音樂家化身最萌的動物,並設計詼諧橋段,從小至還在襁褓中的嬰兒,大到阿公、阿嬤,都能享受古典樂的美好。

小朋友與動物音樂家們合照時開心的笑靨,讓父母直呼是無價之寶。(記者楊媛婷攝)

每年在日本演出上百場的動物樂團,為吸引小孩的注意力,專業的演奏家都藏身在卡哇伊的動物頭套後,每位動物音樂家則有著個性設定和招牌手勢;演出曲目也經過精心編排,不拘泥古典音樂、老歌、童謠、電影及動畫配樂,每個細節都讓小朋友目不轉睛。

前天該團在東京葛飾文化中心演出,吸引家長帶著孩子前來欣賞,許多小朋友帶著最愛的動物音樂娃娃,如小號手印度獅、鋼琴兔貝茲前來,等動物音樂家一出場,不只高聲歡呼,還高舉手上的娃娃為樂手們應援打氣,也有媽媽機會教育孩子音樂會禮節;結束後,家長帶著孩童排隊與演奏家合照,看到小朋友快樂的笑靨,不少父母直說是最珍貴的無價之寶。

帶著3歲女兒同來的青木媽媽是第二次前來聆賞,她坦言,該表演是讓父母重溫古典音樂會的最好選擇,演出既具高水準,又不用擔心孩子無意干擾場內秩序,「孩子們一起歡呼,或隨節奏起舞。」她說,動物音樂會的小樂迷大多是8歲以下的小朋友,「讓小孩用最歡樂的方式接觸古典樂的藝術。」

成立於2000年的日本動物樂團,創立動機來自於一個想和孩子聆賞古典樂的父親心願,該團創辦人暨製作人大塚治之表示,正因自己經歷過女兒太小而無法進入音樂廳的困擾,「所以決定成立一個樂團,讓親子可以一同聆賞。」他指出,孩子有能力與權利,「感受貨真價實的古典音樂現場魅力。」

即將再度來台演出的動物樂團「音樂的繪本」,成員除了有高人氣的「銅管兄弟五重奏」、鋼琴兔貝茲,還有首度來台的「動物木管五重奏」,將演出耳熟能詳的民謠與古典樂曲目,及由作曲家石川亮太改編自〈丟丟銅〉、〈造飛機〉、〈慈母吟〉等的台灣童謠組曲。音樂會4月15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18日在台中中山堂、19日在高雄勞工教育中心演出,購票至年代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