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朱團豆莢寶寶音樂會 展超萌魅力

2015/08/03 06:00

「豆莢寶寶音樂會」今年主題為「豆莢寶寶的冒險任務」,7日起巡迴全國演出。(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備受期待的「豆莢寶寶音樂會」將在週五啟航,這回主題設定為「豆莢寶寶的冒險任務」,豆莢寶寶要用音樂跟動物一起嬉戲大合奏,以音符跟馬兒賽跑,用馬林巴琴敲擊出蜜蜂採蜜的輕快節奏,展現打擊樂超萌的童趣魅力。

一手打造「豆莢寶寶音樂會」的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辦兒童音樂會最初僅是憑著單純的念頭,「28年前,很多人不解為何要辦兒童音樂會。」首次音樂會非常成功,在熱烈迴響超乎預期的情況下,進而促成兒童音樂唱片的出版,以及教學系統的成立。

朱宗慶進一步表示,現在兒童音樂會已經蔚為主流,「我最感動的是過去曾經看過兒童音樂會的孩子早已長大、為人父母,然後帶著自己的孩子來看演出,這些畫面都比我想像的來得美好,回饋與助益遠比我最初設想的更大。」

擔任音樂會劇本創作的團員陳宏岳說,希望可以透過新主題所設定的冒險任務,重塑豆莢寶寶們的特色,「延續當初豆莢寶寶堅持不懈、翻新創意的精神,跟更多大小朋友分享豆莢寶寶的擊樂世界,使每個人都有機會透過打擊樂肯定自己、欣賞他人,獲得快樂與自信。」

另外,今年「豆莢寶寶音樂會」請來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擔任戲劇指導,希望「音樂主領戲劇、戲劇襯托音樂」,用音樂來激發小朋友的無限想像力。

「豆莢寶寶的冒險任務」音樂會7日起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之後巡迴北中南各縣市44場,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