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史蒂芬.賀夫台灣首場鋼琴獨奏會

2015/09/02 06:00

英國鋼琴家史蒂芬.賀夫將來台舉辦個人獨奏會。(鴻宇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曾獲6座「留聲機」大獎肯定的英國鋼琴家史蒂芬.賀夫將首度在台舉行個人獨奏會,帶來舒伯特、德布西、李斯特、法朗克作品,樂迷將跟隨他的琴聲神遊德、奧、法、匈等國,透過音樂了解跨時代的文化對話。

賀夫2008年曾與國台交(NTSO)協奏演出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前年與國家交響樂團(NSO)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的升F小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改編功力高深的他與NSO合作時,曾改編民謠〈望春風〉做為安可曲並收錄在專輯中,讓這首本土經典歌謠在國際音樂舞台上益發光熱。

賀夫生於1961年,22歲在紐伯格鋼琴大賽奪冠後演奏事業即一帆風順,他不只是音樂家,還常在《衛報》、《紐約時報》發表評論,淵博學識讓他獲《經濟學人》雜誌評選為20大博學人士之一。

多產的賀夫目前發行作品集超過50張,其聖桑的《鋼琴協奏曲》全套錄音獲留聲機「金唱片」大獎肯定,被國際樂評讚譽為30年來的最佳錄音。

這次來台舉行獨奏會,賀夫將帶來舒伯特過世後才出版的《a小調鋼琴奏鳴曲》、充滿異國風情的德布西《版畫》、法朗克過世前3年創作的《前奏曲、詠歎調與終曲》、李斯特晚年譜寫的《被遺忘的圓舞曲》與兩首《超技練習曲》,展現他對音樂敏銳而獨到的詮釋。

「史蒂芬.賀夫鋼琴之夜」17日於台北中山堂舉行,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