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芝加哥驚魂記

2016/04/04 06:00

John Hancock的95樓夜景。

今天的品嘗者/Chiara

如初生之犢的一行人,出發前訂了芝加哥南方的Airbnb,迨抵達住宿地點,探索芝加哥後才發現周遭全是非裔美國人。沒有拉丁美洲裔、亞裔,更別說是白人,我一個亞洲女子的臉孔在捷運車廂裡顯得突兀,受到不少關注,只有往北的公車與捷運上,種族才漸漸多元。

友人住在芝加哥的親戚告戒我們別太晚回民宿,但為了夜景,我決定破例一次。從John Hancock俯瞰的芝加哥美得震懾人心,金黃色與黑色的純粹交織在眼前,使我幾乎忘了害怕。

回家前,我請其中一個旅伴到公車站陪我走回家,再把相機跟貴重物品藏在外套裡。短短4分鐘的路程才剛開始,後面突然出現叫囂聲。一個非裔青少年走上來,手藏在口袋,像是槍的東西指著我們,要求財物。我傻了一秒,馬上跟他說我們什麼都沒有。我們不斷說自己身上沒有錢,而他一邊威脅,一邊開始動手掏我朋友的口袋。最後他摸到朋友的iPhone,準備奪走,但朋友及時搶了回來,然後我們拔腿就跑。短短的路顯得漫長,空無一人的街道加深了我的驚慌失措。很慶幸我們毫髮無傷。住進南方的社區、被搶劫,也算是體會到了芝加哥的另一面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