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登獅子山賞香港之美

2016/05/25 06:00

聳立於香港密集高樓上的獅子山巨岩。

今天的品嘗者/陳崇峻

如同壽山之於高雄,陽明山之於台北,位於九龍的獅子山早已與香港人的生活記憶融為一體,進而成為象徵香港的地標之山。

獅子山不像以纜車與夜景聞名於世,但本身形同配角的太平山,相反地,遊人來獅子山就是為了欣賞它那如雄獅睥睨、維妙維肖的山容,且只有攀上絕壁高聳的獅子巨岩後,才能盡情飽覽香港南北迥異、都會鄉野並存的多元景觀,並從中感受那屬於香港的滄海桑田。

登獅子山的路線相當多,我選擇從黃大仙廟西行至獅子山公園的捷徑。這條線不僅省時,而且仰望獅子山剛好高掛在密如蜂巢的都會叢林之上,這也是香港熱門連續劇《獅子山下》的經典鏡頭。

獅子山可分為頭身尾3段,雖然根據告示,要登臨經常躍上新聞的獅子頭似乎相當危險,但實則只要小心謹慎,仍能輕鬆站在香港地標中的矚目焦點,並與驚訝的當地登山客相互暢談。

村上春樹曾說過:「如果你只想讀大眾書籍,那你永遠只能跟隨大眾。」跟隨大眾或許不要緊,但若想擁有更深入精采的香港體驗,那麼在準備擠上滿載觀光客的太平山纜車之前,不妨先來趟獅子山之旅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