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歷年最優 薇閣小學管樂團畢業公演

2019/06/23 23:25

薇閣管樂團畢業公演。(薇閣管樂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多次勇奪北市音樂比賽冠軍與全國賽優等的薇閣小學管樂團,今(23)日下午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廳舉辦畢業公演,吸引滿場家長、愛好音樂觀眾,表現相當亮眼。

校方表示,薇閣管樂團創團源於長年服務薇閣小學校園警衛的王國清先生,王國清年輕時即隻身來到台灣,因緣際會下到薇閣小學服務,以校為家,就住在校門口警衛室旁,多年來,不論晴雨,守護著薇閣校園。王國清於民國85年逝世,畢生所累積的百萬積蓄,全數捐贈予薇閣小學創立薇閣管樂團。

薇閣管樂團每3年招收一批對音樂有興趣的孩子,在不影響孩子學習及假日課餘休閒活動時間的情況下,培養孩子演奏能力。多年來,參與無數的校內外演出,亦多次受邀至北投溫泉季演出。參加台北市比賽,多次榮獲優等第1名,代表參加全國音樂比賽,表現傑出。校方更表示,本屆管樂團成績是歷年最佳,在全國賽中,以獨特詼諧曲風的表演,榮獲全國優等。

樂團指導老師王旭銘表示,管樂團經營,目的在啟發孩子對藝文的興趣,為希望孩子樂在音樂,挑選適合孩子、能夠打動孩子的樂曲,每次團練過程,孩子不自覺隨著音樂搖擺,聆聽彼此演奏的聲音,讓器樂聲音融為一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